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声临奇境”一场声音的聚会,别样夏令营燃爆暑期

2019-08-01 16: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这里有一场别样的聚会,“声临奇境”夏令营,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声音世界。

前几天,家长花钱给孩子“买苦吃”的新闻引发网友热潮,仨初中生逃离“吃苦夏令营”的行为让人忍俊不禁。其实每年一到暑假,家长总会给孩子报名各种夏令营,军事夏令营、游学夏令营、亲子夏令营、素质拓展夏令营......各种夏令营层出不穷,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与普通的夏令营不同,这次,一群孩子们来到了东方影都《流浪地球》拍摄地,开启了一场声音之旅。孩子们在这里接受专业配音老师的指导,学习了5天的配音语言,用声音勾画出影片中不一样的自己,在声音的世界找到了无限乐趣。

同学们学习拟音

同学们在录音棚里听老师讲解

配音比赛前准备

7月26日上午,孩子与家长们来到东方影都,由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后期制作部总监徐嘉老师带领,一起参观了专业录音棚,体验专业的影视配音工业化流程,让孩子们对配音事业有进一步了解。下午在东方影都电影动效混音室,夏令营的孩子们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首先,韩睿达老师为大家播放孩子们的配音作品,每个孩子都至少有一部戏担任主角,在其他戏中则帮助别的同学配音。同学们声音洪亮,感情饱满,给现场观众立体地呈现出影片中人物的形象。常远配音《大圣归来》中的大圣,和王嘉宾、封天一默契配合,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刘润颖配音的《芈月传》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小芈月的形象鲜活地展现在眼前。孙子茹配音芈姝,声音和技巧的掌握都很娴熟。配音哆啦A梦和大雄的刘庚、王嘉宾,传递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他们中最小的只有7岁,全多蜜配音《长江七号》中的小迪,眼神动作都很到位,她的精彩表现让人惊叹。

比赛前韩睿达老师调试录音设备

韩睿达老师工作中(专业的录音调试仪器)

配音老师尹明辉进行点评

随后,配音老师尹明辉对各位同学的作品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指出了每个人的配音特色和存在的问题。随后是各位同学分为AB两组进行现场配音比赛,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老师们准备了这几天训练的剪辑花絮。过往几天的训练生活一幕幕呈现在眼前,同学们不舍之情涌上心头,几位同学甚至湿了眼眶,感恩这段时间的配音学习。接下来的配音比赛同学们都铆足了劲儿,每个人都有亮眼的表现,无疑,这是给老师和家长最好的回报。

家长们在台下观看孩子们比赛

对于这次夏令营,有家长说道: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另一个家长则表示:这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电影制作,不仅让孩子受益,也让大人们对影视声音制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徐嘉老师谈起夏令营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后期制作部总监徐嘉老师说: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带更多的孩子了解学习影视知识,走进配音的世界。

神秘的配音世界让孩子们发现不一样的精彩,在这里他们学习发音技巧、配音方式,他们揣摩人物心理、感受角色性格,体验声音的魅力,让这个暑假充满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了解了声音制作流程,学习了一些基础的影视学识。夏令营培养了孩子们对电影声音制作的兴趣,让他们掌握了一些配音技巧和手段,同时也是为“影视之城”青岛的行业发展献出了一份绵薄之力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