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面对让人冒冷汗的语文改革  家长们该怎么做

2019-07-29 11:52 来源:吉纽约读
分享到:

全国教育改革有了最新动向和历史性变革。家有正在上学的孩子的父母们,赶紧看看吧,这个很重要,将关系到孩子的高考和未来前途。

(一)现在你的孩子不阅读,根本应付不了考试;

(二)史无前例的颠性教育改革,不只是语文,所有科目都将考验阅读水平;

(三)抓住阅读红利期,你的孩子才会成为教改中的嬴家;

(四)很多家有还没上小学的孩子的家长,觉得教改这种事离他还很远。

根据本次最新动向和历史性变革,值得老师和家长们深思。“再不阅读,高分将与你无缘。”高考改革后的语文考试,不再是依靠解题技巧得高分的“技术活”了。卷面字数达到1万字的高考试巻,不仅要你“读得快”,还要“想得快”,信息把握准确,理解感悟到位;作文不近要“写得快”,而且要构思迅速,表达准确、深刻。如果缺乏阅读量,只有解题技巧、缺乏感悟能力,在“新高考”中无疑是很吃亏的。

实际上,不必把阅读看作是一种负担、一种任务,阅读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在于日常积累,习惯成自然。如果小学和初中阶段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高中面对颇具深度的著作,也就不再觉得无从下手、手足无措了。

那么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呢,让我们看看

是怎么做的?

blob.png

吉纽约读首创情绪导向阅读法(情感阅读法),在读书中让孩子感知情绪,用各种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孩子与内在的情感建立链接。

书中的世界和现实息息相关,平时不知道如何去表达的感受,在阅读中会碰触出同似的火花。通过命名书中人物的情绪,孩子可以习得能力,识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情绪。

情绪一旦可以被命名,负面情绪就不再是只能用行为表示的洪水猛兽,正面情绪也会加倍的发挥其效能。由此,孩子的情感智力,也就是所谓的情商,自然而然会得到提升。

孩子只有先识别自己的情感,才会有能力识别别人的情感,在生活和学习中,乃至于未来的工作里也就有能力共情和理解别人,从而拥有优质的情商。

一、关于吉纽约读

吉纽约读是上海吉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美默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一家国内为数极少的针对中小学生阅读兴趣培养的专业机构,联合创始人最高学历博士,最低学历大学本科,有多名大学教授和名校校长做顾问。吉纽约读通过对孩子的引导、陪伴,以及通过沉浸式的集体阅读、分享、总结、跟踪等方法,用三到五周的时间,让孩子爱上阅读,并养成自主阅读的好习惯,每周都可以带着激情读完一到两本适合孩子年龄阶段的经典好书。公司跟多个出版社、作者合作,精挑细选出适合各个年龄段孩子阅读的经典好书,吉纽约读旨在通过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加大课外阅读量,从而使孩子的综合素养和人格魅力不断得以升华!为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不断贡献吉纽约读应有的力量。

blob.png

二、吉纽约读的独创名著阅读课课程模式

1、引导——通过老师线上或线下的引导,把一本书的精彩内容、核心思想以及拓展出来的知识和认知传递给孩子,激发起孩子阅读的渴望;

blob.png

2、陪伴——通过课堂上集体阅读的环节,让孩子沉浸在读书的氛围里,老师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孩子们互相陪伴着阅读,弥补家庭中缺乏的陪伴式阅读氛围,进一步激发孩子阅读的渴望,以便回家后能够带着激情读完这本书;

blob.png

3、朗读——通过朗读,爱上阅读!在课堂最后或开始时,把自己喜欢的句子或段落朗读给大家听,培养孩子的表现欲望和能力,从而更加热爱阅读;

blob.png

4、跟踪——孩子回家以后,每天可以跟老师或同学沟通自己的阅读进度、阅读认知感想和疑惑,在吉纽约读互动平台上还可以发表读后感、小文章,以及向公众推荐一本书等,可以获赞和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书籍、研学旅行、学习用品等。

blob.png

三、吉纽约读的独创阅读体系

1、认知养成班(AB班)

针对1-3年级,儿童文学为主着重培养阅读兴趣与习惯,规范阅读方法,解决阅读弱点。课堂引导生动、活泼、有趣。

blob.png

2、双商塑造班

针对3-4年级,课堂引导以阅读兴趣和正确的价值观为主,辅以简单的自然年科学和历史常识。精选名著着重孩子的智商开发与情商管理。

blob.png

3、思维突破班

针对4-6年级,精选小说传记,培养孩子的深入阅读理解能力。初步构建学生价值体系和知识体系。

blob.png

4、自我提升班

针对6-8年级,课堂引导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深入探索的精神,引导学生具备文学分析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格和独立思考能力,培养孩子自我阅读的能力,并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精选国内外经典名著。

blob.png

急功近利,隐性杀手。阅读这件事,真的需要慢慢来。不要指望读了一本书,马上掌握所有的阅读策略;不要指望读了一本书,马上就提高成绩;也不要指望通过一次写作指导,就像作家那样文采飞扬。

阅读,是一个由良变到质的渐进过程,就像葡萄酒需要慢慢发酵一样,教师、家长、学生,以享受阅读的姿态沉入阅读,简单一点,好玩一点,放松一点,如此,阅读着的每分每秒,都是丰厚的回馈。

blob.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