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温暖街道 文化家园——金门路街道举办第七届“金门一家亲”文化艺术周活动

2019-07-22 22: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倩)为了构建和谐街道,丰富街道居民的文化艺术生活,7月22日晚,金门路街道在天山休闲广场举办了第七届“金门一家亲”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晚会活动,百余名群众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整场演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大合唱《大中国》,歌者们以嘹亮恢弘的歌声展示出对祖国的热爱;舞蹈《春天的故事》,舞者们以热情洋溢的舞姿,舞动着因改革开放而感受到生活巨变的欣喜之情;古筝弹奏《战台风变奏曲》,演奏者以娴熟的手法拨动着琴弦,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武术表演《功夫》,表演者们挺拔的身姿、利落的动作,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表演的淋漓尽致……整场演出共十五个节目,让居民朋友们在炎炎夏日中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晚会正式开启了第七届“金门一家亲”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金门一家亲”文化艺术周是金门路街道为社区居民打造的一场文化盛宴,本着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整合各社区优势资源,以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通过纳凉晚会、知识讲座、剪纸展演、电影放映等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街道、社区风采,活跃居民文化生活,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公共文化氛围。“金门一家亲”已成为街道打造的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金门路街道是“青岛市文化工作先进街道”,一直以来,街道注重加强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团队建设,目前6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面积已达5156平方米,社区文体队伍多达80余支。街道不断丰富文化活动载体,积极打造“金门一家亲”文化品牌,先后举办社区大舞台文化巡演、“金门一家亲”新年文艺演出、魅力金门特色文艺展演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了居民文化生活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