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 “分类新时尚,环保小当家” 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9-07-22 18:1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王宇琦)7月22日,由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主办,青岛绿社教育科技服务机构、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协办的“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公益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和家长一起来到海泊河社区参与活动。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主题为“分类新时尚,环保小当家”,共招募到22名学生参与,为期5天。将进行环保宣传、环保酵素制作、家庭堆肥体验等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自觉参与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学生践行垃圾分类的能力,鼓励引导学生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假期带娃真的是个麻烦事,社区这次举行公益夏令营帮我们家长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这次夏令营主题是环保和垃圾分类,孩子们能自己动手进行试验,能够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希望这次夏令营能够带给孩子不一样的体验。

团建活动近距离

在启动仪式后,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团建活动,让孩子们相互认识、拉近他们的距离,为接下来几天的夏令营生活做准备。孩子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制定了队名及团队纪律,还绘制了属于自己的队徽,在无形中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意识。

精彩活动抢先看

在下午的活动中,孩子们手工制作了“水火箭”,并在室外尝试放飞。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孩子们都表示要回家也跟爸妈一起做一个,给他们“炫技”。

本次夏令营活动包含自然学堂、特色DIY、环保主题、能力锻炼等多个板块,帮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丰富假期生活。在每天的活动结束后,还会展开“成长记录环节”,让孩子们讲讲一天的体会和感悟,记录下来孩子每天的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