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创新安全教育模式 公交18名安全培训师持证"上岗"

2019-07-16 14: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焦红红)近日,公交集团为首批18位安全培训师颁发了证书。他们来自集团安全管理、驾驶员、维修、消防等不同岗位,将承担集团安全培训课程开发和授课,全力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水平。

公交集团给首批安全培训师颁发资格证书

“这是对我的激励更是责任,今后我会继续充电,创新课堂互动方式,收到更好的培训效果。”作为唯一的女培训师,来自集团稽查大队的徐振风感到很荣幸。2002年她便进入公交集团工作,先后在乘务员、调度员、稽查员、行政管理岗位工作,18年中接触过很多驾驶员,也特别关心驾驶员的心理和情绪状态,2015年她被聘为集团讲师,连续多次给修理工和新招驾驶员、乘务员进行培训,积累了经验。这次被评为安全培训师,她主攻心理方向。其他17位培训师也有各自擅长的方向,有安全管理和行车驾驶,也有维修、消防和企业安全文化。隧道巴士304路线驾驶员王勇自1986年便进入公交集团工作,曾获“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在多年的行车中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在今后的培训中,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新招的驾驶员,大家一起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安全的出行服务。”王勇如是说道。

据悉,此次安全培训师选评历时近2个月,报名和被推荐的共有50多人,后经过筛选、培训、试讲等环节,最终由安全培训师评价小组评出18人。据了解,评价小组由集团相关处室人员、外聘专家和集团公司管理顾问组成,对参选人员进行全面综合评审。

记者了解到,安全培训师是公交集团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运行的创新方法,有助于实现培训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在全国公交行业领域走在前列。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培训师要承担安全培训课程的开发与授课,协助集团公司健全完善培训管理体系。“安全培训师实施等级管理,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都有严格的评审标准,若达不到要求会被降级或撤销。集团也会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壮大培训师队伍。”该负责人表示,安全培训师队伍的建立,有利于构建漫灌式和滴灌式相结合、以滴灌式为主的安全教育新模式,更好地保护和传播企业安全文化、专业技术和安全管理经验,有效开展全员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同时,集团会定期组织培训师队伍“充电”,创新安全培训方式,提高安全培训水平,不断提升一线驾驶员安全行车技能,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