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与教授面对面、为经典配音…在青岛 书这样读

2019-07-08 09:53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青岛的夏夜不止哈啤酒吃蛤蜊,书香也将弥漫岛城的夜生活。7月10至8月30日,青岛市图书馆推出“仲夏星阅夜”系列文化活动。夜读活动包括,大学教授、社会学者等专家阅读分享,经典作品配音,优秀影片欣赏、专题艺术展览以及街舞公益课堂等。

读好书苦于无人交流,读经典却囿于表面,这个暑假,来青图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市图书馆邀请大学教授、社会学者以及媒体编辑等专业人士做客市图书馆,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向市民解读经典、分享个人阅读体验。

市图书馆推出“花样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分享阅读体验和心得的阅读沙龙;“听故事学科学做实验”的科普阅读活动,市民读者可以与孩子一起感受科学的神奇;欣赏无声动画作品,与孩子一起体验为经典作品配音;另外在啤酒节开幕之际,将举办“德国啤酒,你不知道的那些事”主题外语沙龙活动。

换个方式感受经典。市图书馆在暑期夜晚推出的“佳片夜画”周周播放活动,每周三下午6点到8点,《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环游世界八十天》、《新基督山伯爵》等经典文学将以影视作品的形式依次展现。

另外,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图书馆、青岛REX街舞工作室携手打造了“筑梦计划——新时代·艺起来·舞动青图”街舞公益课堂项目也将在暑期夜间启动。每周五晚上6点半,该活动邀请青岛知名街舞团队,在市图书馆西广场开展公益街舞培训课程、组织街舞展演。

除了二十余场夜读活动之外,市图书馆还有建国七十周年系列展览活动、小贝壳快乐营系列活动、尼山书院系列活动、多味书坊科普及亲子阅读系列活动,线上微博、微信留言赠书等活动在暑假期间的白天照常开展。

全民阅读,仲夏书香相伴,更多活动,可以关注青岛市图书馆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