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造引资新高地 金融招商引资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2019-07-07 17:22 作者:刘倩倩 王爽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 王爽 张力伟)今天,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继续举行。下午论坛期间,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青岛新闻网共同开发青岛市金融招商引资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发布。

青岛市金融招商引资信息系统解读。

据了解,该系统上线后,各区市金融招商团队引进多少项目、各经济功能区金融招商团队又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都将一目了然。

眼下,我市将招引金融资源要素作为“双招双引”的重中之重,链接国内外优质金融资源,把金融业打造成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平台,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步伐。

青岛市金融招商引资信息系统上线。

青岛金融业招商引资显成效

2016年4月,青岛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居第79位,到今年3月已跃居全球第29位。2018年,青岛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0.4亿元,占GDP比重6.7%,金融业已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金融机构是金融业的主体,目前,青岛市金融机构数量达到了265家,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银行业首批资产托管中心、全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全国第三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首家市级资产管理公司等具有示范意义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相继在青岛设立。记者从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获悉,青岛要提升金融招商意识,加大金融招商的力度,出台在全国具有显著优势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开展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更好发挥金融作用,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

点击上方二维码可进入系统。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也可进入系统。

探索新路径搭建金融招商平台

据了解,青岛市金融招商引资信息系统能够全面实时地对招商走访和储备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并做出相应的统计分析,是统筹推进全市金融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

系统将专门设立三个模块:一是走访对接的机构管理,主要是由市、区两级分别录入走访对接机构的有关情况,具体包括走访时间、对接机构、洽谈事项、是否产生储备项目等内容;二是正在推进的项目管理,由市、区两级分别录入正在推进的有关项目情况,具体包括项目简介、项目进展、下一步打算等内容;三是统计分析模块,主要是对系统中的数据进行相应的汇总统计,更全面、深入、全方位地把握全市金融招商引资情况。


系统内可实时查看招商项目情况进展。

聚合能量推动金融的三大行动计划

在2019中国财富论坛期间,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强调,要突出专业化、集群化、产业链招商,组织专业化招商公司进行市场化招商,强化招商队伍培训,努力引进一批银行、证券、期货、基金、投资、理财等多层次金融业态。

与青岛优质的资源禀赋相比,青岛的金融业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聚合能量。青岛正推进实施聚集金融资源的“金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帆”、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合作的“金链”三大行动计划,出台在全国具有显著优势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做好金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链接国际金融资源,更好发挥金融作用,着力打造服务于航运贸易的金融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