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市互联网行业的这些组织和个人被市委点名表扬!快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2019-07-04 15:01 来源:青岛互联网党建
分享到:

青岛市互联网行业的这些组织和个人被市委点名表扬!快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6月28日下午,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宣读《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表彰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市委决定表彰150名“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99名“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青岛市互联网行业的姜文博同志和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党委,分别荣获“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岛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姜文博同志: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姜文博同志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青岛创益邦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副会长、市南区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等。

26年来,姜文博同志始终用对党的忠诚,感染和影响身边的同志和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团队不断创新、高速发展。其所在党支部通过行业协会党支部+楼宇物业党支部相结合的模式,将楼宇优秀青年的工作、文化、生活有机联系起来,通过活动凝聚优秀青年、传递红色信仰。通过党支部活动以点带面,凝聚更多优秀党员,激发各支部服务好青年创业。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和支部特点,创立了微信党课学习模式,借助微信平台开展日常党课学习,有效提升了党课学习频次,加快了新支部的建设速度。

姜文博同志还协助市南区团区委在辖区内举办“创益客训练营”、“创益客加速营”项目,助力激发岛城创业氛围。通过与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惜食分享慈善基金”项目,帮助弱势人群300多户,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关爱老人与儿童的健康服务队伍中。

姜文博同志的创新开拓精神,推动了基层党建发展,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其总结出来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激活了基层党员的创新创造活力,用党建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了地方经济结构转型。

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党委:扬帆新时代助力新动能

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党委于2018年5月成立,下设孵化器党支部和加速器党支部,现有党员36人。

为打造楼宇党建标杆,2018年10月,成立“红帆动力驿站”楼宇党建平台,寓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弘扬“红船”精神、培育“红帆”文化。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党委以联创式党建为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科创领先,党员领跑,创新实施“三联两创一促”党建工作法,开展一系列暖心、暖人的服务工程。

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党委与区工、青、妇等部门定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实现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联合青岛市总工会打造“妈妈屋”,帮助企业在职妈妈解决工作时间哺乳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

党建品牌“红帆动力驿站”作为2018年第三季度李沧区观摩项目,在全区亮相后,收到各界好评;2018年12月31日,开展了“党建引领服务,科创激发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并在网易平台在线直播,观看人数突破49万次。

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党委将继续以“三联两创一促”为指导,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建设互联互融、共商共建,努力创建楼宇党建品牌形象的标杆。

记者:方梦萱王嫱嫱

本文版权归“青岛互联网党建”微信公众号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