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荣获青岛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9-06-28 15: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月)在2019年新公布的名单中,即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荣获2017-2018年度青岛市“青年文明号”称号,第一税务所这支年轻的税收队伍,充分发挥青年人感知敏锐、行动高效、充满干劲的优势,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税务人的青春风采。

一、脚踏实地学习,培养扎实专业技能

这是一支勤奋、好学的队伍。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有会计、统计、行政等扎实的专业背景,有对税收知识系统的学习,更有学透吃透新政策的强劲势头。他们自发制定全面、详细的学习计划,用好早晨上班前、中午午餐后、下午下班后的三个“30分钟”,开展集中学习,同时结合晚间自学、周末自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办税服务厅全部人员根据业务相关性划分了不同的学习小组,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是自己小组的组长,带领大家开展学习培训;以讲学考练为方法,授课讲题结合,自测模考互补,青年干部们培养起扎实的专业技能,立足岗位特点,分别在综合业务、文书业务、房产交易、社保等工作中成为“行家里手”。

二、严格落实政策,打造高效办税团队

这是一支务实、高效的队伍。“小王,周四下班给全体人员讲讲增值税改革新政策”“小曹,明天晨会给大家说说测试的事”“小雷,房产交易来个新人你带一下”“小秦,社保有个问题你协调解决”……在当前减税降费攻坚战中,这些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是前线阵地上最有劲的生力军。孜孜不倦,熟练掌握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一丝不苟,高效完成前台减税降费具体工作,奋勇当先,自觉担当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对内给窗口工作人员作培训,对外面向广大纳税人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在刚刚结束的第四期纳税人大讲堂培训辅导活动中,办税厅的青年干部为纳税人朋友讲解最新的办税指南,解答纳税人疑问,得到纳税人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三、强化职业规范,提供优质纳税服务

这是一支热情、规范的队伍。办税服务厅是税收工作的第一线,是税务工作者精神面貌最直接的体现,服务态度、服务质效,是纳税人对税务机关评价最重要的因素。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不断强化职业技能,严格执行职业规范,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到位,敬业尽责、真心服务、勤勉主动,用热情真诚和蓬勃朝气,在办税服务厅尽情绽放青春,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2019年至今,共收到来自青岛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等纳税人的表扬信28封,并多次得到纳税人的现场称赞、来电表扬和锦旗,这一个个“点赞”,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

青年者,人生之华年;税务青年者,税收事业之未来,即墨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将一如既往,不断加压,坚持勤学、实干、担当、开拓的精神,用激情照亮未来,用实干创造业绩,用执着成就梦想,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