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将推特色菜三大件+三小件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9-06-27 15:07:12 字号:A- A+

旅游旺季马上就要到了

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来说

青岛海鲜和特色菜是必尝的美味

哪几种菜品最值得推荐呢?

听听美食专家怎么说!

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山东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青岛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东深,他表示,青岛正在创建国际海洋名城,也积极申办了海洋美食之都,这个概念将给青岛旅游城市增添亮点。借着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的节点,邀请到国内外美食家探讨海洋美食之都的建设方案。

打造让游客难忘的青岛味道

青岛将积极推出特色菜:三大件+三小件

“青岛食品最显著的特色就是鲜,经过一系列调研、考察,国内外专家组据此命名了来到青岛必吃的‘三大件’和‘三小件’。”李东深表示,三大件就是海参、鲍鱼和大虾,其实在青岛老百姓的家宴、婚宴、宝宝宴上,鲍鱼和大虾已经是常态化的菜品了。三小件是指蛤蜊、石化菜和蛎蝗,这些都是鲁菜地域化的菜品,好吃不贵。




“来到青岛的国内外游客,记住青岛味道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吃,一虾多吃、一贝多吃等烹饪方式可以让游客吃了就会记住,吃了还想吃。作为餐饮工作者,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社会责任,把青岛美食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在推广青岛菜标准化的方面,李东深表示,现已经有初步规划,要和酒店管理学院等高校的专业老师、烹饪大师一起整合成研发队伍,把命名三大件、三小件食材进行规范,完善来到青岛必吃的食材,把青岛菜的概念放大、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