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不比开车比唱歌 岛城滴滴司机上演“歌神”对决

2019-06-25 07:4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平日里大家经常接触的滴滴司机,他们平日里是什么样子的?22日下午,唱响滴滴——首届青岛滴滴司机才艺秀举行决赛,千余名岛城市民近距离感受了滴滴司机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滴滴青岛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进入青岛以来,在岛城市民中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伴随着网约车行业的发展,网约车驾驶员也像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一样,成为社会上新兴职业的代表。市民在乘坐网约车的过程中,接触到的是滴滴司机服务过程中的一面,其实很多滴滴司机多才多艺,他们的另一面是不为认知的。

为了挖掘具有才艺的滴滴司机,同时让社会大众多面了解滴滴司机群体,滴滴出行策划了首届岛城滴滴司机歌手大赛活动。报名阶段就在岛城滴滴司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主办方总共接到500余名滴滴司机报名参加海选,首轮比赛共有40余名司机进入第二轮。经过第二轮复赛和最终的大众投票,15名滴滴司机歌手进入决赛,有机会在岛城市民面前献唱,其中还有两位女滴滴司机进入决赛。

李军是青岛的一名滴滴司机,小时候就喜欢唱歌,上学之后开始接触吉他演奏,结识了青岛一些搞音乐的朋友,和这些发烧友一块组了自己的乐队,有空的时候就一块演奏。通过参加青岛的一些唱歌比赛,多次获奖。2014年,李军注册成为滴滴司机,每天活跃在为市民提供更好出行服务的路上。经过角逐,李军拿到了首届青岛滴滴司机歌手大赛的季军,作为岛城滴滴司机的代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滴滴司机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最终,岛城滴滴司机张栋拿到冠军,和李军的经历类似,张栋师傅平日里也十分热爱唱歌,参加过多次选秀比赛。

据了解,为了提升岛城滴滴司机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滴滴出行在青岛相继推出“好司机”道路救援培训、警企携手道路安全培训、消防安全培训等安全培训项目,通过司机端APP传播、线下组织培训等多种形式,赋能岛城滴滴司机,提升司机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司机健康讲座、司机歌手大赛等活动,满足司机自我发展的多样需求,促进网约车司机这一新兴职业的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