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山东车管所”发来的这条短信别轻信!交警回应:假的

2019-06-24 14:16 来源:山东交警
分享到:

青岛司机们注意啦!

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车主反映,突然就收到了车管所发来的短信提醒,说是车辆六年免检今日到期,并且关注名为山东车辆快速年检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线申领免检合格标志。

对此,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已经明确辟谣,这个短信不是交警发布的,这个公众号交警也从来没注册过。我们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山东车管所名义发布??

交警蜀黍说从来没发过此条短信,也从来没注册过山东车辆快速年检公众号。

各类防诈骗短信的提示信息公安蜀黍们没少发布,在此还要再提醒大家一句,不要轻易相信来源不明的公众号。

需要在网上办理车辆年审业务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对6年内免检车辆办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sd.122.gov.cn/)。

 

或交管12123app

 

申请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不再要求提交机动车行驶证,经网络核验交强险、车船税信息或凭证照片后,不再收存纸质凭证,邮寄送达检验标志。

对不属于免检的车辆,可在购买交强险(车船税),处理完毕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到具备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再次提醒:

请大家一定要通过登录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或交管12123app

办理申领免检标志业务。

免检标志核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邮寄费除外),一旦发现收费情况的,及时报警。

收到陌生短信,请勿轻信短信内容,更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来源:山东交警微信公号、青岛交警微博、半岛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