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用水彩搭建中俄文化艺术桥梁 青岛画家受邀参加

2019-06-22 19:5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超)日前,由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耶格雷希什金”春季写生活动于2019年6月9日至22日举行。本次活动是在中俄两国友好联盟的基础上,搭建的国际艺术交流和促进的平台,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俄罗斯、中国、白俄罗斯的22位艺术家,先后在斯塔夫罗波尔、皮亚季戈尔斯克、基斯洛沃茨克等地区进行风景写生。受邀中方艺术家代表是中国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窦凤至和王先明,这也是活动举办以来第一次邀请的中国艺术家。俄罗斯画家中有来自圣彼得堡美协主席萨伊科夫.А.В、来自莫斯科的皮柳金.М.М、主办方斯塔夫罗波尔的俄罗斯美协会员波兹杰耶夫.С.А、霍恩.Е.К和白俄罗斯西特尼察.Р.С、诺维科夫.Г.В。

在为期十余天的艺术交流活动中,艺术家们参加了金砖国家“大学生之春”国际联欢会闭幕式,共同举办了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的文学艺术交流会,并进行了“水彩画示范合作”等一系列的艺术活动。通过写生促进中俄两国艺术家的文化和情感交流。中国艺术家走进俄罗斯,对当地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于22日在斯塔夫罗波尔美术馆举办第三届“耶格雷希什金”春季俄罗斯写生作品展。也通过两位中国艺术家的水彩写生,让俄罗斯民众了解中国的绘画艺术,感受中国文化的思想和情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