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上百名“道友”同场竞技 ITF跆拳道公开赛青岛打响

2019-06-10 18: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记者:孙忠晓)青岛是全国最早开展跆拳道运动的城市之一,无论在群众运动还是竞技比赛层面,青岛的跆拳道水平都处于全国前列,浓郁的氛围每年涌现出大大小小不同的跆拳道赛事。而在上周六进行的2019青岛市第五届ITF跆拳道公开赛暨全国赛山东地区选拔赛中,来自临沂、郑州等上百位“道友”的同场竞技,成为了赛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本次赛事由青岛动静跆拳道俱乐部主办,刘家下河教育基地联合主办,来自省内外的九支代表队和1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年龄覆盖5岁至17岁,共同参与个人赛、特技赛、击破赛、团体特尔赛以及团体对打赛五大项目角逐。特别指出的是,该赛事的规则不同于奥运会比赛规则,更讲究呼吸和流动,发力集中统一,爆发力强,气势强悍。对打可以用拳击打头部得分,甚至KO。除腿法精湛外,更注重拳的练习和运用,护身术当中有肘、膝、摔的运用,技术全面。

“与其他格斗术相比,跆拳道更显著的特点在于踢的艺术,它以变化莫测和潇洒优美的腿法著称,这项运动对青少年的身体成长有很大益处。”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王静介绍道,“练习跆拳道这项运动的过程,也是磨练意志、严于律己的过程,在这种能力挖掘和调动的过程中,是一种修行的过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