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人防办举行人防工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9-06-06 16: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孙忠晓通讯员:公详成)为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检验《青岛市人防工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适用情况,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高效、科学、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置。昨晚8时,市人防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李沧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李沧区中防商街人防地下商场开展了人防工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真实模拟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紧急增援、伤员救护、联合处置等场景,整体过程实兵真演,条理分明,处置及时,指挥果断,体现了人防准军事化组织能力和指挥水平,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参演救援力量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演练共动用特种车辆10余台,160多人参加。

此次人防工程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市人防办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市人防办坚持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和特点,针对人防地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制定紧急行动预案,狠抓安全制度的落实,确保人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市人防办和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李沧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演练现场进行指导,市人防办各处领导和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人防办分管领导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