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百胜中国“筑梦计划”助力在校大学生提前储备职场竞争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9-06-03 15:43:35 字号:A- A+

5月毕业季来临,又一批大学生即将奔赴职场。834万,这是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面对新一轮严峻的就业压力,很多大学生表示很“蕉绿”:学生时代没有含金量高、系统性强的实习履历,临近毕业找工作,才发现和早早未雨绸缪的同龄人相比,已然输在了起跑线上。

为助力在校大学生提前储备职场竞争力,发掘和培育更多有潜力的行业人才,2019年5月15日起,经营着肯德基、必胜客等多个知名品牌的餐饮上市公司百胜中国正式启动“筑梦计划”,力邀青年学子共同筑造全球领先的创新餐饮先锋!

百胜中国校企合作“筑梦沙龙”活动现场

百胜对话山东高校代表“筑梦沙龙”助有梦者前行

百胜中国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三个国际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经营权,并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COFFii & JOY等连锁餐饮品牌,餐厅数量超过8600家,遍布全国1300多个城市。作为一家拥有国际脑、中国心的上市公司,百胜中国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了国际领先的行业资源和全球前瞻的行业视野,激励他们仰望星空、勇敢追梦,变身行业最具竞争力的精英人才。

百胜中国山东肯德基营运副总张先强致辞 

百胜中国豫鲁市场人力资源总监马雯晖讲话

近日,百胜中国对话山东高校代表的“筑梦沙龙”活动在青岛召开,山东省校企合作委员会及济南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等、山东商务职业学院15所高等职业院校代表汇聚一起,与百胜共同探讨大学生在职场的未来发展,搭建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为更多的有梦者提供平台和更多支持,助有梦者前行。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段荣帅博士分享

威海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百胜最佳校企合作院校奖

随后高校代表和校企合作优秀学员们一起打卡青岛市场的网红餐厅之一的肯德基太清宫餐厅,学员们在山顶云海间畅想“未来理想餐厅”,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活力,一切皆有可能,这些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无穷的吸引力,也让高校老师由衷赞叹。

肯德基太清宫餐厅开展“理想”餐厅筑梦巡游记活动

百胜中国校企合作优秀学员

高校老师们参观肯德基太清宫餐厅

“校园里的经理”郭涛逐梦路上坚定前行

百胜为在校大学生量身定制的肯德基菁英预科班,创造性地让打工兼职的碎片时间与系统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人照亮前路。郭涛是威海职业学院20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2017年大二暑假,因为对美食的喜爱加入肯德基南京路餐厅实习,从此就在逐梦的路上坚定前行。

阳光自信的郭涛展现自我

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的他,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在职场上施展出很强的学习和领悟力,做事认真负责、有强烈的“企图心”、很棒的团队协作能力。2018年8月,郭涛面试成功晋升为餐厅储备经理,通过百胜数字化学习生态系统的一系列课程的培训,今年3月,还没毕业的郭涛就已经成为临沂一家肯德基餐厅的副经理了,当有些人刚刚迈出大学校门还是职场小白的时候,郭涛已经成功变身职场上的干练达人,这位“校园里的经理”早已成为同学们口中的“商业精英模范”。威海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杨继军说:“通过校企合作,学生成长更迅速,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更快。”

杨雅倩:和“创新+有爱“的企业一起玩转青春

近年来,百胜中国不断引入的科技、时尚、创新等元素,让人眼前一亮。这正是百胜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了丰富的跨品牌、跨业态职业发展的机会,激励他们脚踏实地、快速前进,在不断创新颠覆中,变身推动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的领袖人才的用心做法。从刷脸支付、自助点餐机到K—BAR无人甜品站,大走炫酷科技风;到彰显本土化个性“民俗民艺”的特色主题店,再到为听障、智障等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实现自我价值的肯德基天使餐厅……百胜中国“创新+有爱”的文化氛围,正在逐渐成为百胜吸引年轻人才的竞争力之一。

青岛酒店职业技术管理学院的杨雅倩,2015年上大一时在肯德基餐厅实习,她工作的第一家餐厅就是一家特殊的肯德基天使餐厅,这注定了杨雅倩与别人拥有不一样的工作体会和收获。有听说障碍的肯德基天使员工们积极阳光的心态,用微笑面对困难的勇气,让她很受触动,工作中以更积极的心态去服务顾客,还跟天使员工们学会了“辣汉堡”和“鸡米花”等自创的肯德基产品手语,这些都让她在温馨有爱的环境里迅速成长。实习期间,她就听说过百胜校企合作可以通过基础管理类课程的学习先人一步Get行业专业技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于是杨雅倩和父母说明了一下自己的打算,家人也很支持她继续留在肯德基工作的想法,2017年通过餐厅储备经理面试正式加入肯德基。

拼搏有爱的杨雅倩在餐厅挥洒青春

2018年国庆节期间青岛肯德基专门打造的另一家网红餐厅−情人坝餐厅在奥帆中心开业,在这家餐厅工作,可以享受白天看蓝天白塔互相映衬,听海浪拍打堤岸,入夜赏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的专属福利。正因为“它”的美,这家餐厅早成为岛城年轻人的时尚打卡地,而这里成了杨雅倩独立思考、华丽提升的领地。通过肯德基餐饮先锋发展计划的学习,已经于2018年8月成功晋升为餐厅副经理的杨雅倩,调转到了情人坝肯德基餐厅担任值班经理的角色,经常独立应对餐厅排班、订货等各种事宜,这让她迅速感受到了压力和成长,但是能和开放、有爱、会玩儿、尊重个性、引领潮流的前沿的百胜中国共同成长,杨雅倩说,这是她逐梦路上最值得骄傲的。

筑梦,趁青春!启航自校园时代,征途是星辰大海

据了解,一个无连锁餐饮行业经验的职场新人,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最快可在22个月内实现“储备经理-副经理-资深副经理-餐厅经理”四级跳;随着“筑梦计划”的开启,一个大学生,在校期间完成菁英预科班学习并通过实践认证,毕业后最快可在16个月内通过餐饮先锋发展计划的学习,晋升为餐厅经理,成为百胜中国最重要的一线管理者;然后通过零售经营领袖计划的学习,继续向“区经理-区域经理-营运经理-市场总经理”等更高的职位进阶,真正变成行业内备受瞩目的领袖人才!

高校老师代表和学员们在指纹树上留下美好祝福

百胜中国“筑梦计划”中还有一套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学习生态系统,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每一位百胜员工,都可以通过线上体验式学习,生成个性化在线成长档案;并通过通关游戏、排位赛、PK赛等对战方式,随时了解自己的段位,在竞赛互动的学习模式中,从“初级青铜”向“至高王者”不断进击;今年5月启动的“2019肯德基数字化冠军挑战赛”,将从全国肯德基员工中选拔出大神掌柜、餐区快手、料理达人、烹鸡专家等专业技能满点的大神明星,点燃“我的赛场不将就”!为年轻人筑梦的百胜中国,让每一份付出都看得见收获,让每一个人才都不被埋没!

屡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以成为“全球最创新的餐饮先锋”为愿景的百胜中国,也在自我迭代,打造行业内最成熟、最高标准的商学院,重新定义餐饮连锁零售业界的人才标准,探求与全球知名商学院合作,全面拓展国际视野,培育跨品牌、多元化、打破传统边界的行业领袖,帮助他们拥抱成功,成就不凡!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