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俄出口欧洲石油因污染被拒中国“接盘”?假的!

2019-05-28 20:20
分享到:

俄出口欧洲石油因污染被拒中国“接盘”?别被网传消息轻易带动情绪!

近日网传一条来自外媒的消息称,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了70万吨受污染的石油,这些石油曾被欧洲拒绝进口。一时间,“关于俄罗斯太不厚道,中国甘愿‘接盘’”的讨论充斥网络。


记者查证发现,事情其实没那么简单:


1、外媒报道目前均引用消息人士口吻,还未得到两国官方权威证实;


2、路透社报道称,中方消息人士指出:我们是在评估我们的炼油厂有能力处理这些原油后才购买的。另外,当前中东油价多年处于高位,而俄罗斯该批石油油价有吸引力;


3、《中国石油石化》杂志援引业内人士话称,中国的炼厂装置以中重质原油为主要加工原料,对有机氯化物的应对有着更成熟丰富的经验,装置也更适合。

综上认为:这其实更像是一次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一来当前国际石油市场紧张;二来俄罗斯该批次石油价低;最后我们有技术有能力再加工污染石油。

各位网友,千万不要被网传信息,特别是掐头去尾,内容并不健全的消息轻易带动情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