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潮海街道: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 城市管理“找茬人”

2019-05-17 10: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华成新)在潮海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脚步没有停歇,奔走在城市的主次街道、大街小巷和公园广场,他们用苛刻的眼光为城市管理“找茬”,用数字化的方式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他们便是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

自区城市管理实施数字网格化管理以来,信息采集员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每天起早贪黑来回奔波在各自责任网格内的大街小巷,发现、采集井盖缺失移位、破损路面、灯杆倾斜、绿地毁绿、倒伏树木、路面积水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部件问题,为职能部门及时有效地处置提供具体的点位、情况信息。除此之外,信息员还与执法队员一起解决市容环境内的卫生问题、各类宣传广告、工地施工问题、占路经营等等,主动承担交通文明劝导、搀扶老人、规范停车秩序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员每在划定的主要街道网格内,检查着各种各样的城市管理部件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都巨细无遗的通过“城管通”设备上报到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上。再由平台按权属派遣到相关责任单位,并督促部门第一时间处置。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城市管理问题层出不穷,数字城管也应运而生。信息是数字城管的基础与生命,也是智慧城市管理的源头,而每条细小的信息都需要信息采集员来采集处理。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为了城市的靓丽,他们默默履行着“找茬人”的责任。

据悉,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启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在基层中队配齐配强信息采集员,统一配备“城管通”手机、防暴头盔、执法电动车等执法装备。自去年以来,潮海中队每月上报信息数量达1500条,累计上报信息数量11500余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