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3G到5G 联通实力助跑2019青岛国际马拉松

2019-05-07 13: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4日,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赛在五四广场激情开跑,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名选手中,身披5G元素的联通跑团精彩亮相,加上沿线3辆应急通信车护航、年轻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进行重点保障,青岛联通成功助力了一场精彩的“马拉松秀”,为传统的马拉松赛事增添了不少现代科技元素。

今年的“青马”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一历史交汇点,在被中国田径协会誉为“最美赛道”的青岛经典地标区域,以特殊的方式弘扬爱国主题、宣传改革开放成果、突出青岛特色,共享“帆船之都、上合之城”的独特魅力。

活动前,青岛联通网优中心在4月底完成了五四广场和周边区域两轮网络优化调整,并利用五一小长假进行了话务演练。按照现场通信车的停放位置,市南网运维护人员找到预留光缆,并对现场做了路由保护,设备维护人员提前在局内开通IPRAN设备。开跑的前一天,线路维护人员如期将全程线路调通,应急通信车顺利开通并完成测试验证。活动期间保障团队全程坚守实时监控,跑马前后5小时内联通数据流量近1400G,移动网络表现优异,流媒体播放成功率达99.4%,跑友整体通信网络感知良好无拥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