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城市体验家活动:探访时尚青岛 走进活力崂山

来源: 作者:shuling 责任编辑:姚冲 2019-04-30 11:07: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邢书玲)4月23日,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百度百家号联合品质崂山推出的“2019时尚青岛,活力崂山——城市体验家青岛站”活动在王哥庄街道办事处正式启动。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负责人、百度百家号城市自媒体联盟负责人,以及来自青岛及全国各地的11名自媒体大V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崂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崂山整体发展情况。崂山有丰富的旅游元素,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与自媒体联盟的大V一起共同努力,把崂山宣传好。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及百度百家号平台,将崂山展现给更多网友,让更多人走进崂山、感受崂山、传播崂山,让时尚的青岛走向全国。

“2019时尚青岛,活力崂山——城市体验家青岛站”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城市体验家一行将深入崂山,进行为期五天的探访活动。接下来,他们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形式,对大美崂山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全面展现崂山发展新形象,提升崂山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

第一天

第一站·圣罗尼克婚礼小镇

圣罗尼克婚礼小镇——海誓山盟,崂山有约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打卡网红木栈道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小蚂蚁影视”冒雨拍摄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岛岛甄选”记录雨中圣罗尼克点滴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探访“时光印记”咖啡店

城市体验家们体验雨中圣罗尼克庄园的别样风情

第二站·小蓬莱酒店

小蓬莱酒店——临海木屋民宿客栈,美味渔家宴等你入席

自媒体大V探访小蓬莱酒店,拍摄美食大片

第三站·麻辣天下美味工场

崂山寻宝-麻辣天下美味工场——崂山海产品加工工坊,你想吃的海鲜这里都有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环球旅行地理”拍摄麻辣海鲜制作工艺

工人加工制作麻辣海鲜

第四站·小艾厨房


小艾厨房——青岛最具特色的时尚海鲜品牌

城市体验家们体验美味海鲜大餐

城市体验家们在大餐前合影留念

第二天

第一站·露涎春茶叶生态园

露涎春茶叶生态园——带你体验田园的怡然自得

城市体验家们探访炒茶整个过程

城市体验家们动手自制花茶

城市体验家们在道茗斟前合影留念

第二站·小姚农场

小姚农场——靠海的蔬菜采摘生态园-品尝园区家常菜

城市体验家们体验草莓采摘

“李大馋师”与农场大萝卜留影

城市体验家们品尝园区特色菜

第三站·阿明馒头店

阿明馒头店——舌尖上的王哥庄,馒头界的维密秀




城市体验家们拍摄馒头大片

城市体验家们与大馒头合影留念

第四站·青岛那年小郡肝串串

青岛那年小郡肝火锅串串——青岛知名景区手绘墙

第三天

第一站·苏霞剪纸工作室

苏霞剪纸工作室——崂山剪纸,纸上的艺术世界

苏霞老师接受自媒体采访

苏霞老师现场教授城市体验家们剪纸

自媒体联盟成员认真学习剪纸过程

自媒体联盟成员展示自己作品

城市体验家们拿着各自作品与苏霞老师合影留念

第二站·龙缘山庄


品尝地道农家菜

第三站·二龙山景区

崂山二龙山景区——探寻净水灵峰,茶香道韵

城市体验家们用镜头二龙山美景

第四站·夜宿老井润农场

老井润生态农场——享受山野趣味,品尝地道养生农家宴,进入崂山长寿模式

第四天

第一站·长寿村

走访百岁老人,寻访长寿之道

第二站·仰口风景区

参观寿字峰 向道长请教道家的养生之道

第三站·二月二农场

二月二农场——体验农村简朴而富有乐趣的田野生活

第四站·崂山枯桃花会

第16届崂山枯桃花会暨第二届青岛花博览会观摩

第五站·盖文的啤酒交易所

盖文的啤酒交易所,体验青岛经典精酿啤酒,感受青岛城市夜生活

第五天

第一站·崂山王哥庄·极地馆

崂山王哥庄·极地馆——新媒体崂山沙龙,举行活动总结、授牌仪式

第二站·崂山民俗文化村

崂山民俗文化村——天然的氧吧、体验民间工艺风采的绝佳去处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城市体验家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形式,为广大喜爱青岛、喜爱崂山的游客朋友们推荐最崂山的旅行打卡方式和地点,全面展现崂山发展新形象,提升崂山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在青岛旅游旺季到来前夕对崂山全域旅游进行持续预热,为引爆崂山旅游季做好准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致力于青岛市自媒体人的成长和发展,过去两年来,举行了“金海星奖颁奖典礼”、“新媒体&新事物研习社”、“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集体发声峰会唱响正能量”、“青岛知名自媒体打卡爱心献血屋用爱为生命加油”、“青岛市自媒体联盟采风泊里新城助力乡村振兴”、“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探访青岛东方影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走进三湾三城”、“青岛自媒体爱心接力找到孩子正能量全城传递”、“大雪吹响集结号青岛市自媒体传播正能量”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活动,传播青岛正能量,为城市发展、青岛市自媒体行业的繁荣而努力。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头条青岛、青岛优生活、青岛圈等青岛365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