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西海岸新区海尔物联网星际生态创新园及军民融合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签约

2019-04-19 13:18
分享到:

4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与海尔集团三方战略合作项目——物联网星际生态力创新园;青岛融发集团与海尔产城创集团,在海尔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领导,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领导,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领导,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盛中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据悉,物联网星际生态力创新园项目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内,总投资约200亿元,是基于海尔工业4.0示范基地打造的全流程物联网生态圈的产城融合项目。创新园内布局有海尔工业4.0智能制造项目、海尔国家级双创中心(中德)“创业”平台、日日顺智慧物流项目,“食联网”、“衣联网”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海尚海家电家居体验MALL、智慧社区等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协同融合形成不断迭代升级的星际生态生产力,最终创造美好生活X.0的最佳体验。


当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海岸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创新新城,青岛融发集团与海尔产城创集团战略合作签约,双方以“资源共享,共创共赢”为原则,服务国家、省市发展战略,融入西海岸新区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融海军民融合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军民融合片区)、融海体验经济示范区(辛安片区)和融海北部产业新城(王台片区)三大新旧动能转换片区,共同建立海尔军民融合创新中心项目。


2018年海尔在新区实现工业产值624亿元,未来海尔集团在西海岸新区将聚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创物联网生态品牌、赋能产业升级、搭建美好生活物联网生态平台,实现千亿级产业生态圈集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