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街道开展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

2019-04-15 1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江露)近日,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陆续对辖区内34所学校、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拉网式督查。

本次重点监督检查了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制度建立及措施落实情况、传染病疫情发现、信息登记与报告管理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情况、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情况、传染病及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教育情况、学校及幼托机构的环境消毒等。特别加强了对手足口病等高发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防控措施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照规定进行疫情报告。

针对往年高发传染病的相关单位,监督人员还强调,严禁迟报、瞒报、漏报,杜绝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同时做好预防性消毒,按规范配置消毒药品,提高消毒质量,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早做好防控准备。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为提高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降低传染病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