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珍贵老照片】1983年的青岛,你还记得吗?

2019-04-13 11:36 来源:青岛城市档案论坛
分享到:

胶州路交通局大楼、中山路三角地、青岛食品店、胜利桥30路总站、老火车站、台东一路......这一组会瞬间勾起青岛人无限怀旧情结的老照片出自出目里利吕井,他是美国的一位教师(也有人说他是城市公共交通规划专家学者)。改革开放初期,出目里利吕井曾于1980年和1983年两次到中国,1980年,出目里利吕井到香港后进入已经是特区的深圳参观,但是没有更深地进入内地。

1983年当中国对外开放旅游后,他再次来到了中国。这次足迹遍及中国大陆除了西藏和现在的海南以外的所有省份,拍下大量的珍贵照片,如实记录了中国各地改革开放初期的城乡面貌和人们的淳朴生活。他拍摄的照片中,城市公交占了较多的篇幅。

以下是出目里利吕井拍摄的1983年时的青岛老照片,真实地记录下了那个一去不复返的时代的影像,从这些对市井、民生、时代面貌的记录中,引起了我们对似乎并不遥远的往事的回味,与今天对比,更能够强烈感受到时代的沧桑巨变,使我们有一个重温过去的机会。

台东一路

交通局大楼

胶州路

青岛食品商店

中山路三角地

西镇

火车站

青岛火车站

胜利桥公交站

第一海水浴场

青岛——上海的客船

1983年的青岛,珍贵的照片,美好的回忆。时光倒流36年,恍如隔世。那些老街景,你还记得吗?那时的你在哪里呢?那个年代的青岛......让人怀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