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中欧班列“长安号”刷新全国中欧班列布达佩斯线路时效纪录

2019-04-10 17:1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分享到:

4月7日凌晨,由西安始发至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首班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布达佩斯BILK场站。该班列自3月27日从西安新筑站发出,仅用时11天抵达目的地,用时较以往全国中欧班列缩短3-5天,刷新全国中欧班列平台布达佩斯线路的时效纪录。此趟班列搭载着汽车零部件、医疗用品、日用百货等产品,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抵达9653公里外的目的地。

匈牙利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是第一个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匈牙利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目的国、第三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匈牙利在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国。西安-布达佩斯直达班列的稳定开行,将畅通中东欧与中国西部地区贸易往来的桥梁,进一步拉进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中国西部腹地在欧洲的影响力,促进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据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长安号”物流枢纽节点,正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上最大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商贸物流集散地和大西安东部城市新中心。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围绕2019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800列的全新“小目标”,加强西安及西安港与各内陆省份、沿海港口、沿边口岸及各大企业的合作,打造中欧班列全国集结中心,率先在全国实现高质量、市场化发展,真正建好对外开放大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