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群演公社》全国群演大赛海选收官 全国群演联盟成立

2019-04-02 17:05 作者: 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选评委与晋级选手合影 。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全国群演大赛在北京明星基地相继举行北京站海选与复赛。随着最后一场大型线下选拔活动的完成,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全国群演大赛海选圆满结束,并将于4月8日-10日在青岛举办青岛站复赛及全国决赛。

演员林永健、于莉红、白玉担任评委。

选手演艺技能满点 白玉要求严格尽显导师风范

本次选拔活动由演员林永健、于莉红、那威、白玉以及著名编导钟越担任评委嘉宾。紧密的赛事安排让现场比赛氛围紧张刺激,选手们的演技角逐大战一触即发。

1002号选手陆嘉诚毕业于利物浦大学建筑学院,热爱表演的他,曾经跟着陈佩斯学习表演,还与评委白玉同台演过话剧。在表演时,他全身心地沉浸戏中,将人物的喜怒哀乐刻画得入木三分。三位评委对他的表现称赞有加,那威更是亲手为他颁下直通卡。

演员那威、白玉及著名编导钟越担任评委。

859号选手杜兜有着杨洋同款声线,曾是一名主持人。在现场,他为大家带来一段逗趣的默剧,表情形态尤其丰富。但对于选手表演过于松懈的问题,白玉一针见血地指出,“演员必须用敬畏的态度对待这个舞台。”

戏剧性的是,在海选临近尾声,选手刘丹妮在最后时刻赶到现场,评委为了留给每个人一次机会,特意留步等候她的演出。她的表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段《来自星星的你》的感情戏,让现场掌声雷动。刘丹妮曾是幕后制作工作者,后在韩国学习表演,这次的顺利晋级也是对她实力的认可。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院长、著名编导钟越。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院长、著名编导钟越表示,“演员可以通过细节为表演加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演戏学习做人、学会做事。”

在候场区,白玉、那威、钟越三位评委为候选选手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表演课。白玉和那威特别强调了“第一句台词”的重要性,“要让我们三秒钟爱上你,而不是长时间的辛苦恋爱”。除此之外,评委们也表示,会特别看重选手的态度和表演状态。此次海选现场一共有300余人报名,其中77位选手拿到复赛资格,2位选手拿到了直通卡。

选手表演中。

复赛比拼激烈上演 选手们各出奇招

在隔天的复赛中,从海选脱颖而出的选手们竞争更为激烈。为了凸显角色的性格特点,选手们各尽所能,展现不凡演技。

1106号选手李紫莹可爱萝莉的外表下,却有着一副低沉的嗓音。女团成员出身的她,还为大家带来一段婀娜多姿的反差古典舞。随后,评委于莉红给出即兴命题“在商店逛街看到东西想买没带钱”。李紫莹临场反应十分迅速,将这段生活细节表演地活灵活现。

38岁的山东煤矿工人1110号选手李明云,因为热爱表演前来《群演公社》圆梦。她模仿林永健小品中的经典片段,一句“干嘛呢”逗得林永健哈哈大笑。喜剧天赋过人的李明云,更是在现场动情表示“如果老天能让我表演,我宁愿瘦50斤”,该名选手对演戏的喜爱与执着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选拔过程中也不乏拥有多年表演经验的演员,以寻求新的提升机会。演过多部影视作品的1107号选手摩西,就特别感谢这个舞台。在“给减肥药打广告”的即兴表演中,他与林永健一唱一和、欢乐互动,让紧张的赛事氛围多了一丝轻松愉悦。

从俏皮可爱的女团爱豆,到痴爱表演的中年煤矿工人;从酒吧调酒师,到乡村教师,各行各业的表演爱好者来到这个舞台,追求自己的梦想。评委老师们根据他们的现场演绎,给出了不同的建议或鼓励,助力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慎重考虑,33位选手凭优异表现成功拿下决赛资格。

中广联演员委员会发起成立全国“群演联盟”。

群演公社成为全国“群演联盟”的首个样板

期间,中广联演员委员会还发起成立全国“群演联盟”,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作为国内首档聚焦群众演员的项目,通过选拔优秀群演、提升群演整体素质,成为全国“群演联盟”的首个样板,对于青岛东方影都创办中国特色的群众演员培训发展模式、成为影视产业的标杆有着重要意义。

《群演公社》项目的三大评委唐国强、林永健和高亚麟对“群演联盟”的成立给予了肯定,更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群演经历。林永健表示,33年前用一句台词,让当时的导演发现了自己。唐国强表示,因为自己身高够高被抓去当群演,一句台词、三句台词……一步步成长为演员。高亚麟也有同样感受,从群演一步步走到现在,就像自己的好友姚晨、闫妮等,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据悉,4月8日-10日,《群演公社》还将在青岛举办青岛站复赛以及全国决赛,为更多表演爱好者打开梦想大门。晋级的8强选手名单将会在北京电影节公布,选手导师共同参与的真人秀节目将于6月在山东卫视和各大视频平台播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