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次与“我”的对话 TedxQdu春季大会圆满召开

2019-04-01 17: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TedxQdu丨3.30春季大会——“我是谁”在青岛市香格里拉盖文的啤酒交易所成功举办。

“我是谁”是一个困扰千年的问题,随着历史发展,每个时代都赋予“我是谁”不同的含义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文化的五位讲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我是谁”的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讲者王坤从我与自然的角度,分享了人应该回归自然,回归生活本真,牢牢握住自己生活里的美;

讲者周印伟站在科技的角度,分享了当下信息时代,我们应如何提升发展自我;

讲者Jerry从一名国际父亲的角度,分享了他在面对文化差异是如何进行自我探索的。

讲者王蕊从好奇心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对生活,对未知充满热情;  

讲者苗莉以自己与癌症抗争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真实地活着。值得注意的是,在苗莉老师演讲期间,她情到深处不时语塞泪下,用她的真情实感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者。  

除了思想的碰撞,活动现场还设置抽奖等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邀请到了特别嘉宾69岁的李铁大爷和四位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芭蕾舞演员,用美妙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讲述着他们的感悟。

最后设置的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的观众们踊跃提问,五位讲者耐心解答各自的问题。

关于 TED

TED始于1984,是由里查德·沃曼和哈里·马克思共同创办的私有非营利机构。该机构以它组织的TED大会著称,奉行着“用思想的力量改编世界”的宗旨,每年都会邀请世界上众多领域的思想领袖与实干家来分享他们关于技术、社会、人的思考和探索。

关于 TEDxQDU

TEDxQDU是在TED官⽅正式授权下独立、自发组织的TEDx活动。始于2016年11月,诞于青岛。TEDxQDU 致力于传播优秀的理念及中外创新观点,提供跨界分享、交流、参与的平台和解决方案,通过演讲的形式,为青岛的提供知识分享平台,教育分享平台,能力训练平台,实践成长平台。

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看见未来”、“视界”、“丧燃”、“赛先生的惊奇世界”等多次不同主题演讲大会,涉及科技、教育、生态、女性等多个领域;也有青岛文化探城等地域色彩浓厚的小活动,为传播青岛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