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成立企业评价协会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

2019-04-01 10:58 作者:记者 来源:李倍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31日上午,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成立大会暨高质量新趋势——企业发展专题讲座于青岛市黄岛区庐山路6号瑞源大厦会议厅隆重举行。青岛市政府、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西海岸新区工商联、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到会发言,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税务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及青岛市部分知名企业、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

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是青岛市第一家开展第三方企业评价评级工作的社会团体法人,以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榜单发布、评价指标体系设计、产业规划咨询、高端智库论坛与企业培训为主要服务内容。青企评的登记管理单位是青岛市民政局,上级业务主管单位是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业务指导单位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由37家单位会员、17位个人会员参与发起设立。

会上,青企评筹备小组组长辛瑞芳受筹备组委托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协会的筹备背景,汇报了青企评筹备领导小组的人员组成、会员吸纳、规范性文件的起草等情况,并对协会的优势和未来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确立了“公正、专业、融通、成长”的协会价值理念,以及“公正评价、专业咨询、精准赋能、深度服务”的办会宗旨。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辛瑞芳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于瑞建、孙竹芸、刘运财等当选为副会长。

新当选会长辛瑞芳发表讲话。

辛瑞芳同志作为当选会长发表讲话,再次重申了青企评的价值理念和宗旨,并指出青企评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评价原则,执行科学的评价体系,追求以精湛技能促进企业、社会组织、产业和政府间的连接融通,致力于为政策决策提供智慧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青企评将以认真、专业和热情踏踏实实地朝青岛最具专业能力的评价、评级机构和最具贡献度的政府智库型协会迈进。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发表讲话。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民发局领导首先对协会成立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理事表示祝贺,表示为青岛能够设立这样一个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协会而高兴,作为青企评的业务主管单位,民发局将为青企评的发展提供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支持,并希望青企评首先能够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努力在服务会员,发展会员的过程中,推动会员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其次要规范管理、合法运营,积极参与到“双招双引”振兴区域经济的大潮中。

第四届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长刘根元先生作为会员代表致贺词。刘根元先生指出,有中企评成熟服务产品为依托,有软边界高质量的会员为支撑,青企评的成立注定要为青岛市企业评价技术和方法的研究、升级带来新的信气息。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青企评的前沿发展信息、大格局思维和高纬度智慧将对青岛企业品牌形成和竞争力的提升具有深远意义。刘根元先生表示作为会员,必定配合、支持青企评的各项工作,促进青企评的发展。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刘李佳同志受秘书长李春伟先生委托,代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言。他指出,青岛市经济发展出现新旧动能转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春天、引财引智三个趋势,新时代赋予青企评新的使命和要求。

在此背景下,他对青企评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定位、立足“智库”型组织;二是引才引智,更要培才养智;三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赋能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建议中企评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与青企评的本地综合服务能力相结合,共同助力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政府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与服务支撑。

会议最后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先生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同志共同为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揭牌,宣告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正式成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