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电视会议召开 严抓落实监管

2019-03-31 21:0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江东旭)3月28日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市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孟凡利指出,目前,我市已到了森林防火最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要牢记肩上的责任,恪尽职守,从细从小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各自负责的工作,加强指挥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完成火灾的预防、处置和扑救工作;要抓住关键,切实抓牢抓紧源头管控,织密防火网,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依法从严从快追究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真正让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脑入心;要保持临战状态,扎扎实实做好预防和监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要按照应急管理的要求,无事抓预案完善和演练,有事积极稳妥做好处置,一旦发现森林火情,所在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即赶赴火场,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工作;要查漏补缺,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突出抓好以水灭火项目建设为主的“六网两基”建设,确保我市森林防火能力有大的提升。

孟凡利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部署、动员、落实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避免出现责任落实盲区;要深入开展安全度汛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行业防汛检查,全面筛查安全度汛薄弱环节,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加快完善各类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细化群众转移避险的流程和责任分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做好疏浚清淤、设施维护、抢险演练、队伍组建、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应急防范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