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采访团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2019-03-29 21:29 作者: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姜舒骞)3月28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一行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战役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纪念馆里,采访团成员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历史,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回顾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走出展厅,采访团成员来到烈士墓地。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墓骨灰撒放处之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早期领导人刘晓浦、刘一梦烈士及陈岩克烈士和其不足满月的女儿也长眠于此。一座座石碑,如一本本无言的教科书,时刻震撼着参观者的灵魂。采访团向烈士墓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


随后,采访团来到展现沂蒙系列红色故事的“沂蒙情”雕塑园。据了解,“沂蒙情”雕塑园取“山”、“水”、“胜”的首个字母形态,设计成了一个“S”形大峡谷。两边山崖象征蒙山,中间河谷象征沂水,诠释“民兵是胜利之本”的主题寓意。该园展现内容分三个组成部分:“党群血肉联系”、“军民鱼水之深”、“民兵团结胜利”,是由35组240个人物组成的雕塑群。

通过参观学习,采访团成员真切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苦,充分感受到了“爱党拥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夺取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功绩。大家纷纷表示:必须铭记历史,倍加珍惜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领导人民群众创造的改革开放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