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黄子韬:一个青岛小哥的实在和骄傲

2019-03-23 10:43 作者:更青岛 来源:更青岛
分享到:

某天突然跟粉丝聊起青岛小哥的性格。

有人说青岛小哥直率、爱憎分明、不爱计较,但大家谈得最多的一个词,却是实在。

黄子韬属于非常典型的青岛小哥。大大咧咧,放浪不羁,不会阿谀奉承,也鲜有谄媚。他似乎永远都学不会名利场上的“喜怒不形于色”,黄子韬的情绪都体现在脸上,讨厌一个人不掩饰,对人好也都是真的。


虽然他出道至今饱受争议,人们一直对他褒贬不一。

01 

这个男孩2010年参加MBC海选,被韩国SM公司的星探选中,成为旗下练习生。

2011年,韩国SM公司就公开了他出道的视频预告片。

2012年,黄子韬和所在的韩国组合EXO正式出道,当即风靡了中国、韩国、日本。

那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成为明星带来的巨大压力,他说:


“那么短的时间就要让我出道,我还什么都不会。”

前几年,他的人生一直是坦途。演艺之路顺风顺水,年少不经事就被捧上高位,不知所措。

2015年黄子韬从韩国解约回国。微博上写了八个字:韩国三年,遍体鳞伤。

那时,黄子韬宛若从天堂坠落。从被保护,被众星捧月,到网络上都是关于他的负面消息。

大家诧异于,在艺人们彬彬有礼,谨言慎行的娱乐圈,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男孩,像是学校里横冲直撞的坏学生,不理会教条,无论在时髦场合,无论对谁,都口无遮拦,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甚至有一段时间,提起黄子韬,这个呲牙裂嘴桀骜不驯的男孩的搞笑表情包,时常拿来逗乐。

日子久了,他却学会自嘲,很愉快地用着自己的表情包。

02 

关于黄子韬身上的“蜜汁自信”,有人讨厌,自然也有人喜欢。

一个博士女生说起为什么喜欢黄子韬,她说:“少年常常并无特异之处,少年经常又傻又挫,但是人人还是讴歌少年,因为勇猛热烈无所畏惧。”

想想确实,即便被全网黑、被公开打击,即便他知道世界是怎么看他的,他依然无畏、自信,笃定自己的优秀。


人们忘不了他的那句“我不会轻易的狗带”。有人笑他,他也会一脸自信地说:“他们肯定是在笑我帅。”

黄子韬的逆商很高。

这种精气神,会让平时受点挫折就蔫了吧唧的人特别欣赏。

但他的自信,还不至于到不可一世,面对他不认同的,还是留有余地。

2016年在《可凡倾听》中,主持人曹可凡对他说:“艺人要有观众缘,你作为一个艺人,必须把这个纳入你的考虑范围。”

他耿直地反驳:“你现在说的观点,我可能不大接受。你们喜不喜欢我无所谓,我开心快乐做我的作品,努力做我的工作就行。”

后来他对着前辈,补了一句:“可能我现在不了解你说的话,过了几年我再回过头来看你说的话,可能会觉得你是对的。”

03 

在功利的世界,能活得实在是很难的。

他不完美,也不装乖讨喜,性格锋芒毕露。这些年,他没有学会在人情世故面前退一步明哲保身,依旧选择说自己觉得对的话,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儿。

在拍摄《铁道飞虎》的时候,黄子韬突发水痘,还发着烧。为了不因为自己耽误剧组进度,他带着病绑威亚,水痘被压破,却依然上蹿下跳地拍戏,不用替身。

黄子韬身上有一股坏学生的痞气,却也有好学生们没有的坚韧。他的敬业和不娇气,让成龙对流量鲜肉有了一个质的改观。

在《这就是街舞》中,黄子韬跟学员们用真心换真心,放下自己导师的架子,敢坦言自己不如很多选手。


《创造101》里,面对一群女孩看着队友摔倒而置之不理,只顾着自己的比赛,甚至担心她的摔倒影响了自己比赛。黄子韬摔台本暴怒,失望于她们的冷漠和毫无团队精神。


他用着改不掉青普说:“如果你们连这个都做不到,你们做一切都完蛋。做一个好人善良的人比什么都重要。”

在复杂的娱乐圈,心中留着一份真诚的人太少了,实在做事儿的鲜肉也太少了。

04 

都说真人秀是一面照妖镜,艺人脱离了人设和剧本之后真正的自我。黄子韬靠着在细枝末节里不经意流露出的善良和真诚,打动了许多人。

他最成功的角色就是他自己。

他有无法掩饰的缺点,也有意想不到的优点,但正是这样才更让人喜欢吧。比起完美无瑕的人,他更像年少时候的自己,前途迷茫时跌跌撞撞,小有成就时会狂傲。

看着他一点一点将自己打磨圆滑,收敛锋芒,变得谦逊,懂得倾听别人的声音,渐渐学会拿捏尺度,却依旧不丢青岛小哥身上的仗义和实在。


梁漱溟曾经说:人一辈子就像斗鸡那样需要漫长的修炼。

第一阶段,没有什么底气还气势汹汹,像街头小混混;第二阶段,紧张、好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第三阶段,虽然好胜的迹象看上去已经全泯,但是眼睛里精光还盛,说明气势未消,容易冲动;到最后,呆头呆脑、不动声色,身怀绝技,秘不示人。


这大概就是修炼中的黄子韬,也像是正在修炼中的我们。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