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进企业——走进青岛港集团”活动

2019-03-18 17: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洞悉数字资源,助力企业科研。近日,青岛市图书馆走进青岛港集团举行“数字资源进企业”推介活动,并为青岛港干部职工举办了青岛市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培训讲座。青岛港集团工会主席陈福香、副主席刘建友,青岛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东庆,技术部副主任刘英,以及青岛港集团下属的二十多个单位工会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青岛港集团工会主席陈福香(中)致词

活动由青岛港集团女工主任王晓燕主持。青岛港集团工会主席陈福香致首先致词,对市图书馆推出的“数字资源进企业”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

青岛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东庆发言

青岛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东庆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市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刘英副主任为参加活动的青岛港集团干部职工做了系统的数字资源利用培训。

市图书馆刘英副主任现场做数字资源利用培训

目前,青岛市图书馆数字资源馆藏数字资源总量330TB,在本馆网站“数字资源馆外访问平台”通过sso单点登录系统免费向注册读者远程开放,年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真正做到了不受时间、不受地域限制使用,成为岛城市民不可或缺的数字资源利用平台。

青岛市图书馆将数字资源引入青岛港集团,使集团广大职工足不出户便可利用海量数字资源,为职工们在网络上进行图书阅览、资料查找等提供了极大便利,也对鼓励职工认真读书、勤奋学习、提升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使青岛市图书馆的馆藏数字资源惠及到了更广泛的群体。今后,市图书馆将为更多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资源服务,助力企业科研,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