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田横祭海节上,这群党员干部现场推销起村庄产品

2019-03-18 11: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培芬 刘耀泽 记者 王虹程) 在2019中国田横上网节“双招双引”现场,有一群人正热情洋溢地游客介绍着自己的农特产品。展位门楣上“即墨区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产品展销暨招商推介”的字样,透露了他们的真实身份。

已有“古城经验”,诚信为民深入人心

像他们这样的人,即墨区共有100位。从2017年11月开始,即墨区创新实行乡村振兴战略,从区直部门精选骨干人员,分两批次派驻100名第一书记,组成19个乡村振兴工作队,分赴各镇街各村庄,以联镇帮村、推进所驻村庄“五大振兴”为己任,助力乡村振兴。

为给第一书记所驻村庄开发的新品助力宣传推介,今年春节前后,即墨区举办了“第一书记”邀您古城过大年暨区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成果汇报展,用“第一书记”这个让人信赖的品牌,为被帮扶村庄代言推介,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展销的60余个品类的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深受游客喜爱,成为追捧的对象,实现销售额40余万元;相关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名声鹊起,“吸粉”海量;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也以“诚信为民”的形象深入人心。

为田横祭海节派出6个工作队

借助2019中国田横上网节这个中国北方享有盛誉的民俗节庆,即墨区积极总结第一书记即墨古城代言的成功经验,再接再厉,从各个乡村振兴工作队中精心挑选了人员和产品,再次组织第一书记代言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6个乡村振兴工作队参加,代言产品种类繁多,质量保证。

据悉,即墨区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以来,各工作队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喜人的阶段性成果。围绕强党建,累计帮助村庄完善了218项管用制度,协助镇街转化整顿了13个软弱涣散班子,摸索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围绕促发展,多方招引投资额300万元以上的联镇产业项目38个,开发包装了田小磨、罡彬百草缘、埠东黑陶、沽河院上香菜等60余种特色产品,引导和帮助村庄成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工贸公司等新型经营主体34个。围绕惠民生,累计走访党员群众1.2万人次,争取资金、物资等折合2380万元,解决吃水、修路、绿化、亮化等民生问题1100余项,帮扶弱势群体448人次,组织免费健康查体6000余人次,在各级媒体推介相关工作近300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