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春天,你一定要来一次崂山

2019-03-17 10:37 作者:青岛市旅游局 来源:青岛市旅游局
分享到:

你看呐,春来了,在风里

坐在桌前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窗外阳光暖洋洋的,天是那么蓝,不知不觉中,心早已飞出去了。所以用这样一个题目表达心声:“春天,你一定要来一次崂山”。

心愿一种闲如水,同醉崂山林下春。

春天在崂山散步,颇具一份闲适之感,也有宛若游于画中的体验。

崂山春日的盛名,一大半的功劳要归功于漫山遍野的春花,花开十里,香气漫山,即将到来的花季,一切都是刚刚好。

在崂山,最有意思的是一种入迷的体验。

为什么用“迷”这个字,我想那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喜欢。

无论是热闹的都市,还是山脚下传统的民居村落,无论你如何行走,身边总是有山海相伴,繁华与宁静也在这一瞬完美结合。

摄影 | 纪春章

崂山真奇,每一片清嫩的叶子都与遒劲的枝干应和着,鸟儿鸣唱着,向几棵上了年纪的树倾诉着,仿佛四季都不愿离开这里。

摄影 | 红色法拉利

崂山真美,青灰色的崂山石层叠,清风吹来,一层薄薄的轻纱罩在一景一物上,仿佛进入了仙境,好像稍不留神就会被这里的景色迷住,跌入某位诗人的意境之中再也出不来了。

春天的崂山总是特别浪漫。

耐冬、樱花、玉兰花们像孩童一样,悄悄探出头来。说到看花,并不局限于哪种,道旁的山花野树亦是夺目,要的就是一种春日里的仪式感。

摄影 | 董志刚

此时的崂山更是婚纱照的热门打卡地,新人们在海边摆着各样的姿势,温柔的海风吹着沙滩,浪来浪走。

冯唐说: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在去年此时,春光照耀的季节里,遇到无数这样的画面:亲友相聚在花间,合影留念,花儿很美,你也很美。

摄影 | 崂山特约摄影师  王守增

乘着景区的观光大巴上才是最有感觉的,闲散地看着窗外风景慢慢地离去,没有起点的压力,没有终点的负累,只有种“一直在路上”的感觉。

窗外是山海,偶尔穿插村舍点缀,它们傍山而建,错落有致,房顶红得恰到好处,很自然地融入到了山海天的环境中去。

崂山的故事多,秘密也多,三言两语说不清楚,但是来太清总能看透几分。

太清宫是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至今其建筑风格还一直保留着宋代建筑的典型风格,是青岛历史最悠久的道教殿堂。

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太清宫,红墙青瓦,气质独特,这里的气氛是静,也是净,是空谷幽兰,也是道法自然。

摄影 | 朱博文

若是尝不惯白花蛇草水的味道,也必是拿着一罐崂山可乐,这中药味的味道,会让你确定此时此刻你已来到崂山。

尽管一天的行程略有些疲惫,却会因不经意间在崂山找到了这样的梦想之地而欣慰,萌发想要遁隐山林之感。

每个现代人都有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当自己累了,能有一方安谧的小院,靠海不入世,清流侧伴,推门见山。早起一壶茶,摒弃一切繁芜,只消荒废时间。夜阑人静,放松身心后,再拥一本书,听风听雨眠。

春天的崂山,可以让你穿梭在道法自然的规律间,投入山野的怀抱,也可以在觥筹交错的花草间,寻觅古老村落的味道……崂山的春滋味,就等你来品尝!

来源 · 悦行崂山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