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人大代表唐一林:建议成立山东省民营企业动能担保基金

2019-03-14 10:06 来源:鲁网
分享到:

省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提出,为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建议成立山东省民营企业动能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唐一林在发言中指出,民营企业本身没有资源优势,资本积累艰难,有时明明有非常好的项目,却得不到资金支持。“民营企业融资难,难的不是银行授信,关键在于银行贷款所需的担保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

为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唐一林建议,成立山东省民营企业动能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由山东省及各地级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或其他类型的国有独资公司出资,出资规模100亿,对符合条件的所有担保标的提供总额1000亿元担保规模。

唐一林提出,担保对象可以是民营高科技企业、列入山东省及各地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重大项目、各地市重点项目以及进入扩大生产阶段的重大科研项目。如确需企业提供反担保的,可考虑使用多种形式的反担保物,除以土地和房产等有形资产抵押外,充分利用专利权、商标权、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作为反担保物。

唐一林最后强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切实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审批流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国家、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经济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