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一晚上7家摊点被查 2019李沧区露天烧烤整治首战告捷

2019-03-02 14: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潘旭)2019年是山东省工作落实年,当前,山东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青岛亦是如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明确主攻方向,“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这也要求各政府部门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记者从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王清宪书记的讲话精神。3月1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环保等多部门,再次启动了一年一度的露天烧烤夜查行动,这也是该行动连续施行的第7个年头。

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露天烧烤食品卫生难以保障,烧烤炉排放的烟雾也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而时常“狂欢”到深夜的烧烤摊更是会对附近居民正常休息造成困扰。“露天烧烤问题由来已久,由于其具有流动性强、易复发、难管理等特点,向来是城市环境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难点。”该执法人员表示,近年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通过集中清理、规范疏导、设施改造等途径,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类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建立了露天烧烤常态化治理模式,大大改善了李沧区烧烤餐饮行业管理无序、占路经营破坏环境、严重扰民的情况。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露天烧烤整治力度,切实打好改善辖区群众生活质量、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这场“硬仗”,综合行政执法局改变了往年的工作思路,由以往各中队领导分班带头、协勤大队队员全员压上,统盘巡查整个辖区的整体开花式作战,转变为各个中队垂直负责自身辖区的多点爆破式进攻,以更充实的人员配备、更细致的辖区划分,对李沧区露天烧烤实施“外科手术式”精准打击,全力攻克这一市容环境整治的“山头”。

3月1日晚,记者跟随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一道,重拳出击,对李沧区夜间露天烧烤经营的重点路段进行了总体摸排。

在黑龙江中路的一家餐饮店,露天的烧烤炉具冒出了滚滚浓烟,发现情况后,执法人员迅速上前进行了劝阻和处罚。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监察科副科长臧文辉告诉记者,这家店铺常年露天烧烤,虽然使用了环保炉具,但并未启动环保功能,仍然产生了大量油烟,严重污染环境、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烧烤工具进行了暂扣,并对业主进行了相应警告和处罚。

在君峰路和青山路路口,一家露天烧烤摊刚刚“探头”,就被巡查至此的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同样也被暂扣了烧烤工具。在进行劝导和处罚后,执法人员还给该业主提供了相关规定文件,引导业主依法经营、文明经营。

当晚,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劝阻、清理露天烧烤7起,暂扣烧烤炉具两套。臧文辉表示,2019年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露天烧烤治理专项行动第一枪已经打响,后期各中队将按照辖区,网格化逐点排查,采取延时执法、夜间执法等方式对露天烧烤进行严厉打击,切实遏制露天烧烤油烟排放、噪音扰民的问题,还辖区居民一个整洁宁静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