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春风送暖税先行,减税降费正当时--李沧区税务局政策宣走进百度创新中心

2019-03-01 18: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享受税收减免的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2月26日,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走进百度创新中心,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政策宣讲会。本次培训李沧区税务局与百度创新中心联办,中心进驻的涉税中介机构协办,是税务局系列培训的延伸,是联合园区走进企业深入宣讲政策的新模式。本次培训既有百度创新中心园区的75家企业,也有进驻园区的20多名涉税中介从业人员,涉及行业包括科技型企业、运输业、餐饮业、生产加工业、出口退税业、高新技术业、软件开发业等。

本次参与培训的涉税中介机构共代理企业600多户,他们的全面参为下一步开展二级培训,进行税法宣传的深度覆盖具有极大作用,培训一个覆盖一片,可充分发挥涉税中介在减税降费宣传中的扩散作用。

培训会上,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小微企业增值税及地方税种减免政策,通过大量的例子为在场的企业带来了深入的分析,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实操的指导。在帮助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同时,李沧区税务局也时刻关注着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在本次培训中,该局工作人员主要讲解了新个人所得税法,从居民和非居民不同层面进行了讲解,对企业如何处理员工一次性奖金非常实用。宣讲会现场企业就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现场及时解决了疑问,使企业真正理解了新政的内容,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作为一家技术研发企业,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去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使公司盈利水平明显上升,我们企业发展、更踏实了,税收政策真是越来越惠民了!” 青岛广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高兴的说。“2018年我们公司总共缴纳了6万元的增值税,如今新的政策出台,小微企业免税标准提高后,会为我们纳税人减负不少呢。”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税法规定享受减按15%企业所得税率计征企业所得税,国家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减税,充分体现了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减税效果叠加倍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税收红利激发企业活力。

财务人员石先生介绍,新个税法实施前,该单位一年需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约2万元左右;实施后,累计减除费用提高到每月5000元,同时员工每月也能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大幅下降,减税效果明显。

下一步,李沧局将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将减税降费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一号任务”,将持续深化减税降费的二次培训,简化优惠事项办理流程,积极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办税专窗开辟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为小微企业提供特色服务,促进税收新政落地生根,促进企业经济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