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超燃! 第26届平度市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2019-02-19 1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2月19日,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知我平度·爱我家乡”第26届平度市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在平度市体育场举行。平度市委副书记赵兴绩,平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利群,平度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政协副主席崔传富,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体协主席许锡友出席此次活动。据了解,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42支参赛队伍共2000人参加,其中19支代表队参加展演。本届汇演微信直播点击率突破32万人次。

上午8点30分,本届民间广场文艺汇演由于敬军主持,刘波致辞,赵兴绩宣布汇演正式开始。

2018年,是平度改革创新、突破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各项事业经受重大挑战、实现稳步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平度市牢牢把握改革新机遇,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脚踏实地、克难进取,综合改革纵深推进,经济发展稳步增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社会事业繁荣进步,全市经济社会进入一个崭新发展阶段。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方面,获评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并再获全国版权执法大奖。开展“快乐生活·平度周末—百万游客乐享平度”活动,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搬上舞台,并入选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和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山东乡音关东行”传播平度吕剧之美,“行走的书箱”乡村阅读模式成全国样板,“青岛北部旅游景区联盟”正式成立,出土于平度市古岘镇的彩绘“兵马俑”,对研究青岛地区汉代时期的历史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成功举办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商品展销会,文化旅游产业释放新活力,文艺精品创作生机盎然。这份成绩单的取得,承载着平度人民的辛勤与汗水,饱含着社会各界的贡献与智慧。

刘波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们的节日”——“知我平度·爱我家乡”第26届平度市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在此,我谨代表平度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观看演出的各位领导、来宾、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平度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广场汇演筹备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波说,作为一项惠及百万群众的广场文化活动,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历经25年的风雨历程,已经成为我市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对于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刘波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多加油鼓劲、多添砖加瓦。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好地服务平度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创造更多的优质文化成果惠及群众,为加快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作出更大贡献。

腰鼓、秧歌、跑毛驴、杂耍等42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载歌载舞、轮番登场、各展身手。喜庆的锣鼓秧歌,热闹的舞狮耍龙,表达的不仅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是展现了平度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在体育场表演结束后,各表演队伍依次走上街头,扭起欢快的秧歌,敲起喜庆的锣鼓,一直巡演到平度市人民会堂前广场。

平度市委宣传部、市老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新闻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教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新华书店、市老年体协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宣统委员参加活动、观看展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