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净化节前药品市场环境,保证市民用药安全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市场处药品市场集中整治检查

2019-02-02 17:4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2019年2月1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管处,组织相关区、市局,对全市部分药品零售药店进行了随机抽查,这即是对自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2月4日,全市药品经营环节开展集中整治的一次验收检查,也是为净化春节前药品市场环境,保证节日期间市民用药安全的一次具体举措。

根据全市整治工作总体要求,自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2月4日,青岛市在全市范围内,在药品经营环节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这次集中整治,是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当前药品经营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提高药品质量,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历时3个月的集中整治,突出了重点品种、重点企业、重点内容为重点的集中整治。据统计,全市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488余家(次),发现不规范经营企业149个,其中责令整改119个,立案查处28个,入库罚没款11.25万元,移交公安机关案件2起。收回GSP认证证书8家,撤销GSP认证证书2家,药品市场集中整治取得了初步实效。

通过今天的随机现场检查来看,目前,全市的药品市场环境得到了实质性的净化,药品市场管理进一步走上了规范,保证了春节期间市民用药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