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评选十大最美执业药师 树立典范鼓励为民服务

2019-02-02 17:4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执业药师是公众用药安全的守护者,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参与者与建设者。为全面落实国家局和省局有关为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监管工作的理解,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要求。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寻找岛城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历时2个多月,终于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主旨为展示执业药师长期以来为公众用药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树立药师群体良好职业形象,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提升药学从业人员药学服务水平,挖掘百姓身边的执业药师感人事迹,为守护百姓用药安全把住最后一道关。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合方式进行。同时通过此次评选旨在警醒百姓用药必须要到有合法资质的药店和医院药房进行购买,严把用药安全关。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处赵全怀处长介绍,此次评选的范围主要是在全市零售企业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工作的执业药师。评选标准为参选者必须具备执业药师资格满在该企业从业5年以上,并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参选者需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长期坚守岗位,指导患者用药,为患者服务,审核药方严格把关。无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差错事故。

经过两个多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选出郝石华、孟妮雅、张英、王宝莲、冷全、孙红霞、典英彩、杨昌秀、刘玉梅、王旭丽共计10名岛城最美药师,根据候选投票,李冰、王洁、邰艳秋等10人获得最美执业药师提名。在授牌仪式上,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挖掘一批在药学服务岗位上工作的优秀执业药师,宣扬他们的事迹,影响和带动全市执业药师爱岗敬业、规范服务,增强执业药师的社会责任感,促进我市执业药师队伍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零售药店药学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据悉,本次获奖名单将通过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和官微以及各大媒体同时发布获奖名单,并向社会共同发布“提升执业药师价值,保障用药安全”的倡议书,树立典范、鼓励执业药师为市民服务的精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