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邻里小事比天大 太平镇社区老兵楼长书写别样精彩

2019-02-01 14: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潘旭)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有一位善良、热心的好邻居,能给街访乡亲日常生活的幸福和睦加分,要是有了一位认真负责的楼长就更是锦上添花。家住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的贾明仟就是这样一位深受爱戴的好楼长。

1964年,18岁的贾明仟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师部警卫连战士。五年的部队生活不仅锻炼了他的体魄,更让他学到了在家中无法获取的知识。“刚参军的时候思想单纯,脑子里想的只是来部队能吃饱饭。等我真正当上了一名解放军战士,才明白部队确实是一个大熔炉,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贾明仟告诉记者,警卫连的日常训练非常严格,射击、格斗、刺杀样样不落,在一次次日常训练中,贾明仟和战友们的友谊日渐深厚,既是朋友,更是兄弟。“我这个人比较实在,平时工作吃苦耐劳,对战友也很真诚,在部队人缘很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1968年,贾明仟在部队领导和战友们的推荐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后,贾明仟更是将自己的勤劳热情发挥的淋漓尽致,深受战友好评,“1970年退伍的时候,我已经是代理排长了,好多战友都哭着不让我走。”

退伍后的贾明仟选择到铁路系统工作,随着一系列工作调整,1991年他从徐州辗转来到了青岛,在这里扎下了自己的根。2006年,贾明仟从奋斗一生的铁路战线退休,退休后的他也没有闲着,在社区担任了支部书记、楼长和市民街长,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在新的阵地上散发自己的余热。

贾明仟把在部队中养成的勇往直前的性格带到了自己的社区工作当中,面对居民们日常生活中的合理诉求,这个楼长有求必应,凡事都亲力亲为,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一次,有居民向贾明仟反映楼道里的感应灯不亮了,晚上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贾明仟没有耽搁,立刻和街道、物业取得了联系,在街道办事处的居中联络下,贾明仟往返电力部门奔波了一个多星期,请维修人员多次检修,最终让感应灯重新亮了起来。“还有一次一个居民找我反映,楼道里有废弃杂物占地,让我帮忙清理。我过去一看,我自己也搬不动啊,但又不能不解决,我跟居民承诺十天之内解决,最后找人帮忙才给一起清理出去。”

上合峰会期间,贾明仟积极争取,又当上了峰会志愿者。在连续一个多月的巡逻值守工作中,贾明仟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圆满的完成了志愿者职责。“我觉得能成为上合峰会的志愿者非常光荣,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不管走到哪里我都牢记,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不论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我都要彰显军人的本色。”

这就是贾明仟,在他日常忙碌居民事务的身影中书写出了别样的精彩,尽管没有豪言壮语,但他用实际行动为邻里们排忧解难,展现了一名党员和军人的担当和奉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