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

2019-02-01 22: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2月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在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18年文化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宁在会上讲话。会议号召,全市文化和旅游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平度文化旅游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打造青岛旅游北部崛起战略支点,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乔宁在回顾总结2018年文化旅游工作时说,2018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收获累累硕果,绽放活力精彩。获评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被命名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再获全国版权执法大奖,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搬上舞台,“行走的书箱”乡村阅读模式成全国样板,“半岛景区联盟”引爆平度全域旅游,春泥诗社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山东乡音关东行”传播平度吕剧之美,文艺精品创作生机盎然,文化旅游产业释放新活力,“非遗”保护迈出坚实一步。

在讲到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时,乔宁指出,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总的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以“抓基层,强基础,补短板”为重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拥抱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打造青岛旅游北部崛起战略支点,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

乔宁强调,在实施文化惠民项目方面,要重点实施四大文化惠民工程和两大文化惠民活动,即实施公共文化和旅游设施建设大提升工程、实施“千场戏曲进乡村”工程、实施“书香平度”建设工程、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开展全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开展“城乡大联欢”群众文化活动。在实施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方面,要落实一个政策文件,培育一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即加快实施《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申报一批国家扶持项目,努力在国家文化旅游产业扶持政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安徒生童话乐园、旧店航空小镇、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金城连展印刷包装产业园、茶山民俗村等在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快建成投入运营。在实施文化传承项目方面,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非遗”的保护与利用。在实施文艺精品项目方面,要打造“中国诗歌之乡”,抓好文学、影视、戏曲等精品工程创作。在实施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与服务项目方面,要完善旅游市场服务体系,打造文化执法工作“平度样板”。在实施队伍建设项目方面,要建设市镇(街道、开发区)文化干部队伍、“我帮你”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农村(社区)文艺宣传队伍。

在谈到重点做好当前几项工作时,乔宁强调,要齐头并进,重点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办好节庆期间文化惠民活动,做好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应急值班、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对2018年度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庞天书传达了《中共平度市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共平度市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