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斯坦福青岛研究院首次跨境技术转移推介会在青岛蓝谷举行

2019-01-23 20: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1月23日,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主办的法国创新技术推介会在青岛蓝谷举办。此次推介会是青岛蓝谷跨境技术转移系列活动之一,是在青岛市科技局、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首次海外高新技术引进活动。

斯坦福青岛研究院由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及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支持组建。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有两项任务:第一个是帮助科学技术人员实现他们的技术或发明的产业化。第二个是跨境技术转移,包括从硅谷及全球引进高科技企业到青岛,帮助它们开拓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帮助青岛企业对接海外资源走向国际市场。

围绕着跨境技术转移的价值定位,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举办此次推介会,聚焦创新资源要素,推动创新产业发展。青岛市工商联、崂山区科创委相关领导,海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投资机构和多家媒体共100余人出席此次法国创新技术推介会。

推介会上,斯坦福青岛研究院CEO黄砚农博士表示,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价值定位为技术产业化和跨境技术转移,在跨境技术转移活动中,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将通过持续举办海外高新技术对接会等活动,把全球高科技企业引进青岛,帮助它们开拓中国市场,还将致力于帮助青岛企业走出国门去对接海外资源,走向国际市场。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的法国创新技术推介嘉宾是法国风险投资Dumani公司CEO Maximilian Nguyen先生。历任法国赛峰(Safran)集团副总,高科技企业萨基姆(SAGEM)、布尔(Bull CP8)公司、法国航天(Aerospatiale)公司高管,早年毕业于精英工程师学院(ENSEA)。

Maximilian先生受邀到访青岛,为在场嘉宾介绍了法国及欧洲创新生态环境,推介来自Dumani公司和法国原子能研究中心的60余项创新技术。据悉,Dumani的使命是帮助拥有关键技术资产的法国公司走向市场。他们的合作伙伴包括:AirLiquide、索迪斯、SebAlliance、赛峰等,因此有着多渠道的资源,平均每年专注于高科技领域,投资10-15个项目。法国原子能研究中心CEA-Tech是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EA)下属的技术研究部门,法国原子能研究中心(CEA Tech Institutes)与诸多高科技创业公司建立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使CEA Tech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有50多家初创公司通过专利许可协议或联合研发实验室开发和商业化CEA-Tech的技术与CEA-Tech密切合作。

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将在我国创新发展的大好势头下,搭建国际间技术创新、开放合作的桥梁,整合技术转移要素,将国际顶尖创新技术引进国内,促进跨国技术对接,帮助高新科技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