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书香过大年,天天有精彩——市图书馆春节公益文化活动安排

2019-02-01 16:1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华民族盛大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到。青岛市图书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市民朋友精心策划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伴随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团圆和谐的文化年。

正月初一上午9:00,市图书馆新春开门大吉,己亥猪年第一场文化活动拉开帷幕——“福豕拱新春青图送好礼”迎新年送福纳祥活动将为读者送上新年祝福,在服务大厅我们将开展美文诵读、琴声贺岁、新年展望、好运抽奖等互动活动,以表达图书馆人对读者朋友们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初二与初三的上午,我们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读者朋友们分别安排了两场器乐演出:2月6日上午为新春民族音乐会,2月7日上午为小贝壳新春音乐会。这是近十年来每年必行的春节音乐大餐,今年的演出既有少儿节目也有专家演奏。民族音乐会除了一些经典曲目外还给岛城观众推出了四重奏《翡翠》等新的作品,颇有新意;小贝壳新春音乐会以小提琴室内音乐演出为主。两场音乐会均有来自全国各地音乐院校或者海内外音乐院校深造的学子回归助阵,他们的到来也使得使音乐演出更加精彩纷呈。

春节小长假期间我们也专门为小读者们安排了妙趣横生的阅读活动呢。正月初四上午10:00,“金猪纳福”小贝壳巧手时间春节特别活动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届时将邀请3-8岁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来到图书馆,在新春里来一场喜庆有趣的春节手工制作。正月初六上午10:00,小贝壳奇趣空间新春特别活动“舌尖上的春节”在东海西路6号小贝壳快乐营地举行,来自青岛二中蓝心结志愿者团队的学霸们将带领4-12岁的小读者,通过生物、化学、物理多个实验,领略食材中的奇妙反应,感受科学带给我们的美妙体验。

“外语新春谜语展活动”也将在2月4日至19日于服务大厅西侧举办。谜语内容包罗万象,寓教于乐,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市民们在传统节日中既启迪智慧又陶冶情操,过一个充实的文化年!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线上活动也是精彩纷呈——1月29日(腊月廿四)至3月1日(正月廿五)春节期间,市图书馆还推出“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

1.“今昔巨变·辉煌见证”新老照片征集

活动通过移动端征集平台,让公众同时上传新老照片(老照片可扫描或翻拍成电子图片),并配以文字说明。征集结束后,活动将在3月上旬组织专家评选;3月中下旬进行线上作品展示。

2.“吉语贺岁·好书传情”电子有声贺卡

活动将设计基于移动端的电子有声贺卡创作界面,并从推广工程资源库群、“移动阅读平台”中选取精品图书,并为每本图书提炼出一个新春祝福的主题词。公众可从这些主题词中进行选择,同时发送个性语音祝福,定制专属于自己的电子贺卡,为亲友送去祝福的同时,共同畅享阅读的快乐。

3.“书香博闻·欢启归程”在线趣味答题

活动基于移动端的在线趣味答题游戏。通过“坐火车回家过年”和“年夜饭吃饺子”的答题情景设置,公众可了解数字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内容,提升资源获取能力。活动设置抽奖环节,幸运获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纪念礼品。

扫码关注参与线上精彩活动

4、双语亲子阅读视频征集大赛

2019年2月1日-2019年3月31日期间,市图书馆将推出“双语亲子阅读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参与方式:读者录制一段视频,视频内容包含:一段亲子阅读,阅读的内容选自新东方双语阅读APP上的任意一本英文绘本,家长指导孩子共同阅读;以及家长回顾2018年亲子阅读的感想和2019年对孩子的展望。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打开一本英文绘本,陪孩子一起朗读,忽略孩子发音的错误和得到更高分的欲望,分享出你和孩子的故事,记录下你们的亲子阅读时光。现在,阅读新东方双语阅读绘本,拍下你们的亲子时光,永远留下这一刻。

设置奖项:

特等奖(评奖)2名--(300元京东购物卡)

优秀奖(评奖)10名--(200元京东购物卡)

幸运奖(抽奖)20名--(100元京东购物卡)

5、“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征文活动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广全民阅读,山东省图书馆将联合全省各市公共图书馆,以“书香回家路”为主题,面向全省读者举办“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征文活动。该活动分为线上抽奖和征文评选两大部分。详情请关注市图书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此外,在春节期间,市图书馆还推出了主题展览、专题讲座、经典影片鉴赏、传统文化体验等众多公益文化活动,让市民们在新春佳节中感受充满年味的文韵书香。欢迎市民读者积极关注和参与,活动详情请关注青岛市图书馆网站www.qdlib.net或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