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青联开展媒体融合主题调研 打造青年网上网下同心圆

2019-01-31 09: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倩倩)30日下午,市十一届青联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组织开展“创新发展促进媒体融合打造青年网上网下同心圆”主题考察交流活动,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市青联副主席、秘书长孙健,市青联副主席于晓君以及来自青联其他界别的委员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新闻网和视觉志,共同探讨媒体发展的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研究如何利用网络做好青年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

市青联委员调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考察团第一站来到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在市青联常委、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组长,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文科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走进青岛广电中央厨房指挥部,参观主要新闻栏目直播间,了解广电新闻采编流程;走进蓝睛运营中心,调研新闻客户端运营方式和特点;同时来到全媒体海景直播间,调研广播融媒体发展情况。演播室里,委员们重温《倾倒世界》青岛形象宣传片,听广电人分享他们的丝绸之路跨国采访感受。

市青联委员调研青岛新闻网,浏览“民生在线”嘉宾留言板

第二站,考察团来到青岛新闻网,依次参观1楼办公区、6楼编辑部、民生在线演播室及青岛新闻网可视化数据大屏,调研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与青岛新闻网融媒体内容运营情况,并考察其数据实时共享平台。据市青联常委、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介绍,青岛新闻网日均单机访问逾百万台,点击量逾千万次;其自主开发的青岛新闻APP、青岛公交查询APP、智慧青岛APP及在青岛、青青岛社区几大平台产品成为青岛新闻、生活、工具、社区类一流平台。2017年至今,由网络传播杂志评选的中国城市网站传播力榜单,青岛新闻网多次蝉联综合传播力、移动端传播力双料第一。

考察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在守好媒体阵地基础上,青岛新闻网还深耕行业垂直和政务信息化领域,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整合创新,房产、党政、家居、汽车、教育、财经、旅游、健康、商业等十二大行业频道,构筑起完善的覆盖各行业的垂直服务矩阵。

市青联委员调研视觉志,并进行座谈

最后一站,考察团一行来到视觉志。在参观视觉志创作环境,调研编辑团队工作情况后,市青联委员、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冯建波以“新媒体矩阵运营和现象级文章的创作之路”为题,分享视觉志发展历程。“矩阵搭建是媒体爆发式增长的唯一路径。”冯建波介绍,从2013年8月视觉志建号,到成立公司,再到不断裂变,2018年底已拥有包括视觉志、她刊、少女兔、一读、窈窕妈妈等在内的5000W粉丝媒体矩阵。谈及未来发展,冯建波将2019年称为“破局之年”,并表示视觉志会努力代表青岛力量,争取站到互联网和新媒体创业更高的舞台上。

市青联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副组长郑志成谈到,媒体融合的“融合”和我们青年联合会的“联合”,目的都是要形成强大的合力,团结合作凝聚共识。青联委员要联合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把思想意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发言

“我们都要做网络的正能量的传播者,既传播正能量声音,同时也要抵制网络不良言论,对错误思潮要敢于斗争。”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青联委员能在各自领域用好网络,用网络链接青联各界别、各位委员,群策群力资源共享,为市民做更好的服务。同时倡导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的委员们,为青少年打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给青少年们提供更多优质的互联网作品,让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