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口碑饿了么“暖冬”扶持政策落地 青岛首批数百商家降3%费率

2019-01-30 15:1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力伟)“自从饿了么推出‘暖冬’商家扶持政策以来,费率下调了3%,比其他平台低6个点,我们的利润明显增长。”青岛本地连锁品牌双合园饺子馆品牌负责人连祝子说,按山东路店外卖平时一天约60单,单均价格65元算,降完费率后,每个月能节省近35000元。

为了帮助本地生活商户缓解经营压力,1月21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的口碑和饿了么平台推出“暖冬”商家扶持政策,联合网商银行发布“暖冬红利”,为本地生活商家提供优惠贷款资金。

其中,口碑贷面向新用户提供8天贷款免息券,老用户可获得贷款利率95折贷款优惠券。商户可以在口碑掌柜APP、饿了么商家版APP上申请。饿了么单个商户最高可以贷款20万,平均可贷款额度比平时提高近100%,惠及商户数量超过100万。

据了解,青岛首批将有数百名商户享受到降低费率的扶持,且后续继续增加,同时,省内其他地区目前的较低费率会继续保持稳定,不会上涨。

在给商家降低费率的同时,春节期间,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也向商户释放了包括:饿了么、口碑、淘宝、支付宝在内的多端口流量大礼包。帮助商户通过外卖和到店订单、菜品的数据化,培养会员运营和智能营销能力,撬开本地数字化市场。

连锁品牌北大荒人在青岛当地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餐饮品牌,从饿了么在青岛开展外卖业务开始,就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该品牌运营总监王雪丽表示,现在店内人员成本、材料成本、房租成本也越来越高,到手的利润也越来越少。饿了么推出“暖冬”商家扶持政策以来,“费率下调了3%,比其他平台低6个点,利润明显增长,发展外卖我们更有信心了。”王雪丽说。

“我们要授人以渔,而不是涸泽而渔。”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说,“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赋能和实实在在的让利,帮助全行业过一个实实在在的暖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