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鑫江集团】城企和谐共生,共筑时代新城 | 践行社会责任是一场永不停歇的马拉松

2019-01-30 10:4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不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一个城市的跨越,也是一片片区域、一家家企业华丽蝶变的过程。作为一家多元化集团企业,24年来,鑫江集团将自身的发展同城市命脉紧密结合,筑就青岛北新城片区的崛起,在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肩负社会使命,践行社会责任。

多纬互动,与城市共荣共生

1994年,城阳建区,1995年鑫江集团成立,光阴荏苒20余载,鑫江集团根植于城阳南部,精耕细种,与城阳南部结下了深厚的情义。企业要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跟本土化资源的利用。城市大力发展各项经济的同时,政府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创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十多年的时间,鑫江集团从一个几十个人的村办小厂,受益于政府的各项利好政策,已经发展壮大为集地产、商业、物业、珠宝、体育、金融、公共事业七大板块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不断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不断提高和巩固在传统竞争性领域的核心能力。在发展自己的同时,鑫江集团还解决了不少就业问题。在企业成立初期,那个年代就业机会少、物质相对匮乏,不少人靠在鑫江工作养家糊口;如今,青岛北部城区的市民以“在鑫江上班”为傲。如今的鑫江集团,拥有2600余名员工,不仅包含了周边的市民,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技术人才……

人居变革,青岛北部新城心厚积薄发

城阳主城区、东部新区与南部宜居新城三部分组成了一个崭新的青岛北,每每有人提及青岛北的发展,鑫江集团无疑是区域发展中的一股强劲洪流。

众所周知,中国房地产行业从无到有,并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普通百姓而言,改革开放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居住面积和生活环境的改善。作为鑫江集团的主力产业,鑫江置业不仅亲眼见证了城阳区域的巨变,还亲身参与了片区的建设,为整个片区的崛起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改革开放初期,虹子河水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城阳区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1994年,青岛市进行了新一轮的行政区域调整,与前几次不同的是,此次城区面积大大增加。这一调整,形成了“东移、北进、西跨”的城市空间展布格局。从前的城阳片区居民都以农业为主,农业生产水平受限于自然条件,人民生活水平不高。随着青岛市发展重心的北倾和投入力度逐年加大,如今的城阳已经蜕变为一座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

一个全新的青岛北岸中心区的诞生,也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大鳄在此开疆拓土,一个个成熟社区的出现不仅已经成为青岛生态居住地的代表,也吸引了众多中高端购房群体的目光。从最早的鑫江水青木华到如今的鑫江华府、鑫江合院,鑫江置业已在城阳区累计开发建设了约287万平方米的地产项目。通过这些项目,鑫江集团将自身的生活方式和居住理念展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高端置业者,并得到他们的广泛认同。无数人的生活,因此而改善。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在改善人们居住水平的同时,鑫江集团还自觉承担起城市建设者的责任,致力于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推进。民生无小事,为改善片区配套设施,2001年,鑫江自来水供水公司成立,惠及周边多个社区,每一滴水的品质都经得起良心考验,为片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2006年6月,鑫江温德姆酒店开始建设,18个月后的2008年1月,城阳区有了第一家五星级酒店。2008年,鑫江集团又成立安泰热力公司,周边市民从此告别了围着火炉过冬的生活;2012年7月鑫江东方城的开门纳客,填补了城阳和李沧交界处的商超空白,丰富的零售、餐饮、娱乐、早教等业态品牌,为周边市民打造了一个家门口的“新街里”。这无疑是一个企业践行企业责任,用心反哺社会的有力证明。

匠心独造,引领城市生活新理念

好的产品一定是具有高的品质。不管是高层、小高层,还是洋房,每一类产品,都是鑫江集团匠心独造,让居住者感觉家之美好。自鑫江·水青木华以来,鑫江集团组建自己的技术团队,设计自己的产品体系,建立自己的材料供应链,花重金培育自己的苗圃……在施工过程中,匠心精筑,高层领导率队严格把关设计方案和景观绿化设计方案,亲自到工地巡查,严把工程质量关,一砖一瓦经得起岁月打磨……正是这种“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严苛准则,才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居标杆”。

对“人居标杆”的理解,鑫江集团没有停留在建筑本身这一层面,而是从引导新的生活理念出发,“软硬兼施”,全方位改善人们生活环境。鑫江集团自有品牌物业——鑫江物业,自成立至今,负责管理起集团旗下的所有项目,交付面积逾150万平米,服务业主近2万户,形成了成熟的管理经验及运营模式,业主好评率高达98%。

也正因为此,多年来,大量的购房者成为鑫江置业的“粉丝”,许多人还跟随鑫江开发的脚步,不断更换自己的住所。2018年,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状况下,鑫江置业依然逆市增长,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连续多年蝉联青岛本土房产排行榜。这也是用户对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

饮水思源,不忘社会责任

新时代企业成长的价值是什么?越来越多经济学家认为,衡量企业价值最重要的指标不再是营收或利润,而是社会责任。企业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实现基业长青。

然而,天下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对于企业而言,承担社会责任,一时兴起易,一以贯之难。

纳税是企业作为一个“社会公民”的最重要、最直接的体现,纳税额的多少是衡量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砝码,在多数省市中多元化集团都是纳税大户,青岛也不例外。

作为青岛土生土长的企业,2017年,鑫江集团年销售产值为67亿元,上缴税费3.9亿元。2018年在方新山董事长和方润超总经理的带领下,集团年销售产值更是跃升至101亿元,上缴税费7.03亿元。在纳税方面,鑫江集团勇于担当,积极履行作为纳税人的义务,多次受到青岛市政府、城阳区政府的表彰,为城市发展建设承担自己的责任。

稳扎稳打,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鑫江集团还不忘初心,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并通过捐款和设置慈善基金,助力关怀弱势群体。2010年,鑫江置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冠名慈善基金,次年增资2500万;2011年100万成立董事长个人慈善基金,2016年,鑫江出资300万成立城阳区鑫江慈善基金会;2017年鑫江集团3000万冠名慈善基金。除此之外,鑫江还赈灾云南鲁甸地震100万、150万建设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鑫江希望小学、甘肃省成县扶贫帮扶专项基金100万元。此外,春节回馈父老相亲、向夏庄街道小学捐赠安全防护书包500套、为13所小学捐赠校服100万元、捐赠青岛市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鑫江的身影,从未缺席。星火燎原,20年来,鑫江集团除了为社会捐款之外,救助个人与困难家庭300余人次,在教育的投入达到了千万元以上。

回顾二十多年鑫江集团发展的历史,一直以来,鑫江集团将自身的发展与城市的命脉融合在一起,生生相惜。城市因企业而兴,企业因城市而盛,鑫江集团在多重维度上与城市产生互动,带动区域价值升级,实现与城市的共生共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