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春节前银行理财收益或将下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景虹 2019-01-30 08:00:00 字号:A- A+

晚报讯近日,普益标准发布了2018年12月我省银行理财市场指数报告,显示山东省银行理财收益继续小幅回落,并预测春节前银行临时准备金额度预期重启,或导致理财价格指数、收益率下降。

报告显示,2018年12月我省整体银行理财呈现发行指数小幅下行,净值化转型逐步加速,城商行表现抢眼等特点。具体来说,理财收益环比下跌3个基点至4.08%。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环比下跌1个基点至4.23%;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环比下跌6个基点至3.85%。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林肖妍表示,流动性总量的相对充裕以及产品形式的过渡都直接或间接影响了理财产品的定价,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短期将维持下行走势。

一段时间以来,我省银行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受资管新规、理财新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影响,理财产品存续数量有所下降,但产品净值化发展势头强劲。报告显示,2018年12月山东省银行净值产品存续量为2754款,环比增加245款。“在理财新规进一步明确银行理财向净值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银行持续推动理财产品净值化,预计未来净值转型速度会进一步加快。”林肖妍建议,伴随着投资门槛降低、投资范围扩大、投资方式多样的趋势,在股市波动剧烈,债市收益率走低的形势下,投资者可配置与自身风险偏好匹配的银行理财产品,获取相对稳定收益,抵御通胀压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市两法人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靠前

1月21日,普益标准发布2018年4季度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显示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在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方面排名靠前。在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方面,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跻身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名。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