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经化委:关于中小企业类型划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9-01-30 16:00 来源: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分享到:

各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文件精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依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财库﹝2011﹞181号)、《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通知》(国统字﹝2016﹞18号)等文件规定,现就中小企业类型划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市行政辖区内依法成立的企业,均可按照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划型标准,根据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等指标自主划分类型。

二、中小企业在参加招投标、争取优惠政策等事项时,需要提供中小企业类型划分认定材料的,企业可采取自我声明类型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做法予以自行证明类型。企业对自行声明类型的准确性和证明类型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废止《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小微企业类型说明服务的通知》(青经信字〔2017〕27号)。除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有明确规定的情形外,各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不再为中小企业提供类型划分的证明材料或认定材料。已出具的中小企业类型划分认定材料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8月23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