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秀”出年味道 秀湛路社区走进工友村春囿里包饺子送温暖

2019-01-28 19: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腊月二十三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小年”,为了让社区困难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环卫工人、物业人员和农民工朋友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气氛,1月28日,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之“秀”出年味道“湛”家乐融融包饺子送温暖活动,近30名社区志愿者、巧媳妇们来到海天中心项目春囿里工友村为工人们包上2000多枚小年饺子。

“包七彩饺子,过红火小年喽。”伴随着秀湛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唐万平的一声吆喝,社区巧媳妇们戴上围裙,拿出预先准备的火龙果、胡萝卜、菠菜等原料调制出的各色面皮,揉面、和馅,忙活起来。志愿者让人垂涎欲滴。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彩色水饺,为包饺子的现场增添了一份温暖,寓意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边包边讨论,一一点评各自的手艺,气氛热闹非凡。

一盘一盘的饺子相继下锅,一碗一碗的热水饺暖人心扉。工友们已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依次为他们盛上热气腾腾的水饺,大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后,社区文艺达人们也向工友们送上剪纸、挂历等作品,祝福他们新春快乐。“这猪拱金,象征着我们心得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必有收获!”剪纸卷轴一展开,20余种新春元素便吸引了大家伙的目光,“金剪刀”陈雪梅老师一一向围观者介绍。“山东好人”孙秀臻阿姨也带着书画班的姐妹们来到了现场,为春囿里工友村的工人们手绘“富贵在春”挂历,一朵朵兰花纸上绽放,春意盎然。

“水饺虽小,爱心很暖。”看着工友们吃上暖心的小年水饺,春囿里工友村负责人李尚秋代表工友们向社区志愿者们感谢地说道。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留下的水饺送往10名环卫工人、7名物业公司人员、8户残疾人家庭、困难户及独居老人手中,致以新春的祝福。

小小的饺子串起了火热的邻里情,也是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一个小小缩影。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湛山街道坚持“四个聚焦”,即聚焦服务队伍、聚焦服务方式、聚焦服务内容、聚焦服务宣传,广发动多渠道构筑志愿生态系统,已成长绿丝带党员志愿队、老兵便民维修队、芝泉助老暖心窝等多元志愿服务队伍58支,形成新年“绘福入万家”、周末“美丽环保行”、年初“圆梦微心愿”慈善帮扶等多样式志愿服务,叫响“朝拾夕讲”、邻里百家宴、党员志愿服务大集、年味道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精益求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