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近千元压岁钱遗落车厢 公交驾驶员完璧归赵

2019-01-25 14: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杨正)1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崂山巴士五分公司4路驾驶员黄振东驾驶车辆运行至海泊桥车站时,有一名50岁左右的女乘客上车,坐在车厢后部,当车辆行驶至鞍山路小学车站时,该乘客下车。车辆驶回终点站,驾驶员黄振东在打扫车厢时,在车厢后部发现一个乘客遗漏的黑色背包。

黄振东立即把背包送到业检员王立英处,王立英与驾驶员一起打开背包查看有找乘客联系方式,发现包内有现金801.5元,银行卡2张,其他随身物品若干,随后业检员王立英通过包内遗留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乘客家人取得联系。乘客张女士在接到电话后,非常激动,表示十分感谢,并立即赶到了车队。业检员王立英在查看张女士的身份证并确认了背包内物品无误后,及时将背包交还给乘客。拿到背包后,张女士再次对分公司和驾驶员表示感激,张女士表示这笔钱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是准备给孩子的压岁钱,因此十分重要。张女士激动地表示要从这笔钱中取出一部分赠与分公司表示感激,分公司表示感谢后拒绝了乘客的馈赠,并表示拾金不昧是公交集团自古以来的优秀传统。

业检员王立英说:“我们的职工一直都热爱着我们的企业文化,服务乘客奉献社会,我们将会以此为例教育其他职工,要拾金不昧敢于奉献。”乘客表示理解并再三表示感谢。分公司经理季强提醒广大乘客,临近年关,客流量较大,希望乘客在乘车时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